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當小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小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級時的我,是個既膽小又害羞的小姑娘。不但什麼事都不敢嘗試,就連說話聲音聽起來也好象蚊子在叫。為此,班主任孫老師在課上特意給了我一個鍛煉的機會——讓我來當班裡的小老師,這可是我第一次當老師啊!

  那天上課,老師細緻地講解着每一個生字,講完后,對我們說:“我要檢查一下你們的聽課效率,請一位同學到講台上來,當一位小老師,講的內容就是我剛剛講完的生字。誰願意先來?”老師的話因剛落,同學們便爭先恐後地舉起手來,老師微笑着環視了一下教室,用期待的目光注視着愣在座位上的我,我的心跳突然加速,心也提到了嗓子眼。“王冰純,你身為小幹部,先給大家帶個好頭吧!”果然,叫到我,我張大了嘴:“叫……叫我去?”“是啊,別緊張,老師相信你。”說著,老師將我拉了起來,一邊領我走上講台,一邊向同學們示意為我鼓勁兒,大家掌聲熱烈,儘管我是那麼的不情願、那麼的的膽戰心驚、那麼怕在眾多同學面前出醜,但是為了老師的信任、同學的鼓勵,我深吸了一口氣,鼓起了勇氣。

  “現在我給大家講‘聰明’的‘聰’字”,我感到手腳冰涼,嘴在發抖,好似凍僵了一樣,儘管我鼓足了氣力,可話音卻象含在嗓子眼。“大家歡迎。”在老師的帶動下,又是一陣鼓勵的掌聲。我顫動的身體逐漸平穩下來。“請看,‘聰’字的左邊是耳朵的‘耳’字,”我邊講,便偷偷向老師的方向望去,老師在對我微笑: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激勵、多少的關愛……。我逐漸自信起來,聲音也不再顫抖,“‘聰’字的右邊上方好比兩隻眼睛,眼睛下邊是嘴巴,”我下意識地朝同學們瞥了一眼,大家都在瞪大眼睛聚精會神地聽着,我終於放開喉嚨:“最下面則是一個‘心’字,只要我們用眼睛去看、耳朵去聽、嘴去說、心去想,我們就會成為聰明的孩子。”話音剛落,老師向我樹起了大拇指,並帶頭鼓起了掌。我略帶靦腆,更含着成功的喜悅走下了講台……

  正是有了這可貴的第一次,我才會加入學校的合唱團去市裡參加比賽,正是有了這寶貴的鍛煉機會,我才可能站在台上代表學校全體同學向來津參加藝術節的中外小朋友致辭……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無論你是第一次成功,或是第一次失敗,不要驕傲,不要氣餒,堅定信心,永不言敗。這就是我第一次當老師最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小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