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當小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老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當小老師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強東  

  指導:黃惠娟  215523   

  暑假裡的一個周六,我跟媽媽回到安徽老家,只見左鄰右舍的門都鎖着。“咦,這是怎麼回事?”我感到很奇怪。奶奶說:“大人們都去上班,孩子們又去‘野’了。”說完就“唉...”地嘆了口氣。聽了奶奶的話,我的眼前浮現出寶寶和萍子他們充滿生氣的笑臉。心想:他們不能出去野了,讓他們來我這兒上“幼兒園”吧!對,我當小老師。

  我好不容易把孩子找來,開了一次動員會:“小朋友,下午你們來上“幼兒園”好嗎?”“幼兒園?”小朋友們驚喜地互相望了望,就你一句我一句地喊着:“好的!”“我也上幼兒園!” 下午,小小幼兒園就開學了。萍子家就當我們的教室。我來到萍子家,開始履行自己的光榮職責。喲,我的幾個“學生”早已乖乖地坐在那裡了,盼着我這個小老師來上課呢!

  說真的,我真是有點慌張,我能行嗎?我走上講台,說:“現在開始上課。”我在黑板(用門板做的)上畫了兩隻雞,指着黑板,提示說:“黑板上是兩隻雞,那麼——”說著,在後面又添上一隻雞,然後問他們“現在,又來一隻的話,是幾隻了?”“三——只!”小朋友們異口同聲地說。他們目不轉睛地看着我,我也看着這些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心裡說不出的快樂!

  上着,上着,應該讓他們做做題目了,做練習對他們有好處。於是我一口氣出了二十多道題讓他們做。不一會兒,就聽寶寶喊起來:“我要尿尿。”“我也要。”另外幾個也跟着喊。我就讓他們去,可是寶寶小便回來剛坐下,又嚷了起來“老師,我要喝茶。”“我也要。”“我也要。”又是一通胡鬧。這回,他們沒等我同意,就湧向茶壺。我翻開他們的作業本,呀!寫的什麼啊?字簇在一起。寶寶的作業本最氣人,他只做了五道題。字也寫得不好,“3”都變成“w”了,這下不成了在天上飛的小鳥了!這時,不知道誰說了聲:“放風箏去吧!”寶寶他們聽了,就一溜煙地跑了。“回來!回來上課。回來啊!”任憑我怎麼喊,他們連頭也不回地跑了。

  這時,奶奶走了過來,看只剩下我一個光桿老師,說:“怎麼?不上課了。”“嗯。”我說“他們去放風箏了。”我正想向奶奶訴苦。奶奶先開口了:“東東啊,他們不像你們高年級的同學,他們只想着玩,哪會做題目啊。但是既然你要當他們的老師,你也不要放棄,好好想想該怎麼做。”聽了奶奶的話,我心裡亮多了。我決定再給小朋友上一課。

  這次,我重新安排了課程表,已經四點多了。我又把小朋友找來,開始上課。我想起寶寶他們那簇在一起的字,說:“今天,我們練字。你們看,‘2’字像只鵝,‘3’字像站起來的小鳥......”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個個全神貫注。我偷偷地望了望站在一旁的奶奶。她正向我頻頻點頭呢!我更樂了。“‘5’字像個彎鉤。”我又解釋說。小楷兒舉起了小手說:“我今年5歲了。”他那幼稚的話引得大伙兒哈哈大笑。 課上完了。“老師再見。”小朋友們喊着。“噢”我已經當上老師了,我享受着當老師的快樂。我在當老師的過程中,雖然遇到了挫折,但我還是嘗到了為人民服務的甜頭。

  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我成了光榮的人民教師,正在為小朋友上課......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