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當小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老師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伴隨着歡快的上課鈴聲,班主任像往常一樣,拿着教科書走進了教室,但我總感覺即將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一樣,一片寂靜后,班主任講話了。 

  “這節課,我先給大家二十分鐘的時間認真看書,幹什麼呢?等會兒我讓同學上來講。” 

  班主任話音剛落,下面便嘁嘁喳喳討論開來了,我也不例外,同學講?這還是自高一以來第一次,但我並不驚訝,因為老師以前就說過,等有機會便會讓同學講課,我一直盼望着那一天快點到來,現在終於等到了,我在心裡暗暗地想:好好準備,這是一次難得的鍛煉自己的機會。在認真閱讀之後,我像老師備課一樣,寫了講課的提綱。就這樣,在我準備過程中,二十分鐘飛快地過去,迎來的是特殊而激動人心的時候­——同學講課。 

  “好,二十分鐘過去了,同學們都看完了吧!那,哪一位同學上台給同學們講一講這一節的第一部分?”班主任的話音剛落,便用餘光掃視着我們,我剛想舉手,從我的耳際一旁冒出一個聲音。 

  “老師,我上去給同學們講講吧!”只見超拿着課本走上了講台,開始了她的講課。 

  我認真地聽着,看一看她的講課和我的講課有什麼不同之處,也好我再加以修正。忽然聽見,有同學在笑,同學當老師講課自然會有點與眾不同,況且這還是第一次呢!笑一笑也是難免的。超在講台上的緊張表現,等會兒我也會出現吧!但從她的講課中我找到了一點不足­——在課堂上,老師和學生一定要互動起來,使課堂氛圍變得活躍。但超還是順利的講完了。 

  一陣掌聲之後,班主任接著說:“剩下的一部分內容,哪位同學再給大家講講。”我鼓足勇氣,舉手走上了講台。面對同學們的眼睛,我感到壓抑,課堂氣氛如此平靜,連呼吸的聲音都聽得到,我一掃激動、害怕的心情,打破這份平靜,看着同學們說。 

  “下面,由我來給大家講剩下的一部分內容,請同學們看書。”趁着同學們低頭看書之際,我繼續說道:“希望在我講課的時候,同學們要和我互動起來,不單單隻是我自己在上面給你們講課,你們也要積極舉手發言,有什麼不懂的問題儘管提出來,這樣課堂才會有趣,同學們才喜歡聽。”一股氣說完之後,我便轉身在黑板上寫字。 

  話音剛落,整個課堂便騷動起來了,沒了剛剛的平靜,同學們說什麼,我想我可以猜個差不多。 

  “前胃遲緩的‘緩’寫錯了。”同學突然的一句話,頓時讓我不知所措。 

我慌忙地找到后,用黑板擦擦去,又重寫了一個。“又錯了。”同學繼續說道。 

  “這老師當的。” 

  只聽同學們在下面不斷地告訴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腦袋就是不閃現‘緩’的影子,我感到全身的血液一齊湧上心頭。 

  “讓你們上去講,你們些許比這還糟呢?”班主任的一句話讓我少了些尷尬,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寫對了。 

  深呼一口氣,調整了一下心態,便接着按照我的備課提綱,逐漸引導同學們進入了狀態,我也沉浸在其中。沒有了拘束,完全把自己放開了,課堂氣氛也像我想的那樣在一直在活躍的氣氛中。 

  “大家都知道,牛有四個胃… …”我剛想說出來,又在心裡轉念一想,讓同學們回答,我接著說:“有哪位同學知道這個問題?” 

  “我知道,四個胃,分別是瘤胃、網胃、瓣胃、皺胃。”同學看着我,連眼睛都沒眨一下,一口氣回答完了。 

  “完全正確!那?有哪位同學站起來,把這部分內容給大家讀一下。”我略帶疑問地說。 

  只見同學們一個個爭先恐後地踴躍舉手,整個課堂不曾停止過歡聲笑語。 

海洋不總是風平浪靜,天空不總是晴空萬里,在我心中的一個疑竇——我所不知道如何給同學們解釋的問題,始終縈繞着我,擔心被同學問到。 

  “老師,我有一個問題不明白。”同學的話打斷了我。 

  “好的,什麼問題,你說吧!”我從自己的話音中看出,我僅剩的些許信心了,聲音自然而然就沒了底氣,我彷彿看到自己又要如剛剛那樣面臨尷尬了。 

  “為什麼要在絕食兩天後再餵給飼料呢?” 

  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正如我所猜中的。我猶豫了一會兒,在想如何回答時,超的一聲“我知道”,可以說是救了我,讓我僥倖躲過了‘一劫’。但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呀!我還是要告訴同學我的答案的,抬頭看了看時鐘,眼看就要下課了。 

  我笑嘻嘻地拿着書本說:“至於,這個問題嘛!就請我們的班主任來給我們講解一下吧!”我拿着書本走下了講台,結束了我上學以來第一次講課的‘歷程’,心這才舒了一口氣,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同位,你的臉… …”同位詫異地說。不用想我也知道,感覺臉熱熱的,一定是紅紅的,感覺渾身發熱。 

  班主任離開座位走上了講台上,伴隨着班主任的點評——對我們講課的感受和效果之後,便給同學們說了問題的緣由。下課鈴在這歡樂之際,奏響了它那久違的歡快之聲,彷彿和我們一同沉浸在這一刻。 

  當老師的感覺好不一樣,一節課的時間太快了,雖然不是很順利,但我體會到了當老師的感覺。就像《虹貓藍兔奇俠傳》中,由鳳凰變烏雞的小鳳,在被魔術師小黎用大炮送上天空而體會到了作鳳凰的感覺一樣。 

  真希望下一次同學講課快點到來。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