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給爸爸做麵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爸爸做麵條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晚上,我們都吃過飯了,而爸爸卻因為嘴巴有些痛沒有吃飯。我不想看到爸爸餓肚子,於是自告奮勇地說要給他煮他最喜歡吃的西紅柿雞蛋面。爸爸高興的答應了。 

   我拿了一個西紅柿和一個雞蛋走進廚房。我拿下菜板,把西紅柿放在菜板上,把它的蒂摳掉,拿起菜刀卻發愁了:這西紅柿該怎樣切呢?媽媽過來了,她說:“先從西紅柿的蒂那裡豎著切下去。”我把菜刀架在西紅柿上,一手扶着西紅柿,一手握着菜刀,真恐怕自己拿不穩,不然就得把我的手指送上“斷頭台”了。正當我要切的時候,媽媽又發話了:“這樣拿菜刀不對!”拿個菜刀還要講究訣竅?我在心裡嘀咕道。“你這菜刀是斜着拿的,應該直着拿。”媽媽又說。我按媽媽說的拿好菜刀,終於把它切成了兩半。

   後來,我又按媽媽說的,把西紅柿切成了一小塊一小塊的。現在就要打雞蛋了。別看我對什麼都沒問題,可是這小小的雞蛋……唉,不必多說了。我拿了一個碗,把雞蛋,放在碗邊上,重重地一敲,雞蛋裂開了一個洞,一種“欲裂未裂”的樣子。我用手抓住雞蛋的兩邊,一掰,雞蛋里的液體就流到了碗里。嘿,這次打得還不錯嘛!我拿了根筷子,快速的把雞蛋攪散。

   你們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嗎?拍蒜!這可需要你的力氣。媽媽拿來一小粒蒜,我把刀背對着它,然後重重地一拍。咦?這蒜頭怎麼好好的?不行,一定是不夠力!我使足了力氣,又是重重地一拍,可蒜頭還沒爛!媽媽在一旁見了,哈哈地大笑起來,我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哦,我明白了,一定是沒有對準蒜頭。我對準了蒜頭,一拍,它終於被我制服了。我迅速地剝了蒜皮,把它切成了幾小塊。

   現在開始煮了!媽媽打開火,往裡面倒了一些油,然後就等着油開。在等着油開的時候,我又洗好了青菜,切好了薑片。終於,油開了,媽媽讓我把雞蛋倒進去,把它攪散,再依次放進西紅柿、蒜和薑片,並把它們不停地在鍋里翻炒。等到一定時間了,我倒進了一大碗水,蓋上鍋蓋,等着水開。

   大約五分鐘后,水開了。我拿來麵條,抓了一束放進鍋里,又用筷子不住地在裡頭攪拌。攪一會兒,我就停下來,讓它自己煮一會再攪。我看到鍋里發生了十分有趣的現象:在密密麻麻的麵條之間,有一股圓形的水頂出來,還四處亂濺水花,形狀好像個噴泉。沒想到還會發生這種現象!

   麵條差不多熟了,我撒上蔥花,撒上鹽,再滴上幾滴麻油,一碗香噴噴的西紅柿雞蛋面就出鍋了!我看着爸爸把這一碗面狼吞虎咽地吃完,爸爸吃完后,讚許地對我豎起大拇指,誇獎說:“寶貝,你做的真好吃!”

   【小學生敘事作文類】

   小學生敘事作文:龍蝦

   小學生敘事作文:犯錯

   小學生敘事作文:電腦課上的“酸甜苦辣”

   更多敘事作文 >>>

  
 

您正在瀏覽: 我給爸爸做麵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爸爸做麵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