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腳步聲作文

腳步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腳步聲作文200字

腳步聲 

絲絲光亮透過窗戶撒進了屋子。 

迷朦的睡夢中我好像聽到, 

熟悉的腳步聲。 

輕輕的,如飄雲般掠過天空。 

巫婆對我下了咒 

讓我聽不到,看不到,只得在黑暗中迷茫。 

時間匆匆的流走了。 

一縷陽光照進了我的胸膛, 

我又“活” 了。 

當我急忙奔向學校時,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讓我停留。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停下, 

或許是這腳步聲說的話我聽到了。 

回頭望, 

我看到, 

一顆鮮紅跳動散發著濃濃愛意的心, 

在朝我奔跑, 

腳步聲愈發清晰,愈發沉重。 

懷裡緊抱着的是上學期的一本語文書。 

我的心看到了,他流淚了,滴落在嘴裡, 

感觸在心裡,有點甜。
回目錄

急促的腳步聲作文100字

哪裡有急促的腳步聲,

讓我好好想一想。

哦,清晨,我們起床上學,

爸爸、媽媽也要上班,

就會傳來一陣陣急促的腳步聲。

唔,早晨,

大家早早起床上學,

都堵在校門外,

校門一開,

就會傳來一陣陣急促的腳步聲。

呵,還有,在凌晨,

軍營里響起了起床號,

新兵們下樓訓練,

就會傳來一陣陣急促的腳步聲。

呀,每天,在醫院,

總有人需要搶救,

醫生、護士急忙趕來

也會傳來一陣陣急促的腳步聲……

回目錄

春天的腳步聲作文300字

  春天的腳步聲

  輕輕地

  輕輕地向你走來

  像微風掠過我的心房

  醉了

  一年之計的願望

  春天的腳步聲

  是小河脫去冰封的外衣

  我想喚醒

  在河底沉睡的魚

  又怕

  驚蟄的春雷劈開的諺語

  打濕了正在呼吸的

  陽光

  春天的腳步聲

  是雪后田野渴望的色彩

  蒲公英,牽牛花,狗尾草還沒開放

  春風要宴請

  叮噹當的翠綠和撲騰騰的嫣紅

  又怕

  得罪了惺忪的土壤中

  那一絲一絲嫩嫩的

  鵝黃

  春天的腳步聲

  是掛在遊子心頭上的那縷炊煙

  母親已經把大紅的春天貼在老屋的門上

  把遊子的心煮的滾燙

  抹去一臉的夕陽

  又怕

  拎着暖暖地日子

  張望

  六年級:胡偉東

回目錄

奇怪的腳步聲作文1000字

奇怪的腳步聲 

  河北省定州市實驗中學 

  王子晨 

  在我八九歲的時候,爸爸媽媽為了鍛煉我獨立生活的能力,就讓我在另一間屋裡睡覺,只在睡覺前看我一次。每次爸媽走後,我就會全身緊張,滿腦子都是恐怖片中的景象,血淋淋的,有幾次嚇得我都睡不着覺。 

  有一天夜晚,天下着濛濛細雨,我早早鑽進被窩,用被子把自己捂的嚴嚴實實,只把腦袋露在外面,生怕床底下有個什麼東西把我拽下去。就這樣提心弔膽,好長時間也睡不着。人們忙了一天大概累了,又下着雨,很少有人走出家門,所以外面出奇的安靜,我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聽的清清楚楚的。可是,我忽然聽見了一串腳步聲,很沉重,“咚……咚……咚……”。我以為爸媽來看我,可等了半天,也沒見他們,那腳步聲還是不緊不慢的響着,我輕聲叫了一下:“爸……媽……”,可是沒人應聲。我被嚇出了一身冷汗,趕緊用被子蓋住我的頭,然後用手捂住了耳朵,可是我還是可以清楚的聽見,於是我連忙把燈打開了,環視一下四周,發現這個聲音是從門外傳進來的,並且離我特別近,我更加害怕了,腦子裡想的都是鬼呀怪的,我越想越害怕,趕忙叫媽媽,媽媽過來后,到外面聽了聽,還是有那種聲音,但她也說不清這是怎麼回事,就讓我過去和爸爸一起睡,她睡在這裡。我剛一出門,就感到一種恐怖感向我襲來,頭皮發緊,好像頭髮都豎起來了,嚇得我撒腿就跑,外面黑糊糊的,什麼都看不見,一不小心撞到了一個大盆上,“咣”的一聲把我拌倒在地,我顧不得喊痛,一骨碌爬起來,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飛奔到另一間屋子裡,進門后,看到了爸爸,懸着的心才稍稍平靜了些。躺下后,好長時間都睡不着,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第二天天還沒有大亮,外面雨還在下着,我起床后側耳一聽還有那“咚……咚……咚……”的聲音,我特別好奇,到底是什麼呢?於是鼓足勇氣走出門,順着聲音望去,原來那聲音是從外面的小屋頂上發出的,觀察了一會,我終於弄清楚了,原來那聲音不是什麼腳步聲,而是下雨了,從房檐上面往下滴水,正好落進放在小屋頂的桶里發出的。嗨!真是是虛驚一場。 

  現在我已經上五年級了,知道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鬼,如果你真的看見“鬼”了,那也一定是你的幻覺。同學們,你們知道了嗎?以後不要再象我小時候一樣自欺欺人了。 

  教師點評: 

  這篇文章,小作者講述了自己一次“歷險”的經歷,詳細的描寫了這次事情的經過,把自己害怕驚慌時的心理、神態、動作描寫的非常出色,特別是小作者告訴了我們一個樸素的道理:不要自欺欺人。由於寫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因而行文流暢,生動具體,富有感染力。
回目錄

媽媽的腳步聲作文600字

靖江外國語學校六年級 繆晨韻  

  歌聲,常常勾起人們對往事的回憶,而給我印象深刻的卻是媽媽那沉穩而急促的腳步聲。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只要我一哭,無論媽媽在做什麼,都會停下,一陣急匆匆的腳步聲后,我已經舒舒服服地在媽媽的懷裡擺弄着媽媽遞來的各種玩具。 

  大點兒了,該學走路了。是媽媽扶着我邁開了第一步,這不僅是我學走路的第一步,更是我人生的開始。在我能自己走的時候,只要聽見那熟悉的腳步聲,我都會唱着新學會的兒歌,跑去迎接媽媽,有時是爸爸。一看見我,媽媽疲倦的臉上都會以漾起一絲笑容,儘管只是一絲,但卻那麼燦爛,每當那時,我的心裡都會甜滋滋的。 

  上小學了,我不知不覺開始怕聽到媽媽的腳步聲了。只要一聽到媽媽的腳步聲,我不得不放下心愛的漫畫書,課外書,捧起數學,英語,語文書,或者馬上提筆寫作業。記得上小學三年級時,我因沉迷於電腦遊戲,耽誤了寫作業,媽媽回來也不知道。有一天,見到正在玩電腦遊戲的我,媽媽臉上的笑容淡了下來,當知道我作業一字未動時,媽媽臉上的笑容消失得無影無蹤,她狠狠地批評了我。雖然媽媽對我很嚴厲,但我知道,無論是她那嚴厲的目光還是溫暖的教導,都使我銘記不忘。從那以後,每當我對學習有所懈怠或厭倦時,媽媽的腳步聲就彷彿回蕩在我耳邊,這使我良心發現,增添了向上的力量和勇氣。 

  現在,我長大了,可媽媽的腳步聲已不再鏗鏘,但媽媽了仍在為我操勞,為我的考試失誤,為我作業的錯題,為我的生日計劃…… 

  母親是一門永遠修不完的功課,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

  (指導老師 錢娟)
回目錄

不同尋常的腳步聲作文600字

  每個人的腳步聲各不相同。有的緩慢、有的急促;有的很輕、有的很重。這正是我們一家四口的腳步聲:奶奶的腳步聲是輕輕的;爸爸則是重重的。在別人看來,這也許微不足道,但在我心裡,爸爸媽媽和奶奶的腳步聲是不同尋常的。

  星期天,我正在專心致志地做作業。突然,從門外傳來一陣腳步聲。那聲音十分緩慢,是奶奶!卧室門一開,我抬頭一看,果然是。她端着一個盆子,輕輕地放在我的桌子上。我往裡一看,是一些點心和水果。奶奶正準備走時,對我說:“別太累了,累了就休息會兒啊!”我聽了,點點頭,繼續埋頭苦幹地寫着。奶奶又緩慢地走出了房間。

  我吃了點心和水果后,又開始與作業展開“搏鬥”了。做着做着,一道數學題難住了我。正當我冥思苦想時,輕輕的腳步聲響起來了,輕輕地走到了我的身旁。媽媽看了看我,微微一笑。對我說:“又有什麼題目難倒你了?媽媽來教你。”我苦着臉用手指了指數學題。媽媽便開始教起我來。這時,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心田。現在已經進入總複習了,一家人都在關心我。奶奶負責我的身體,媽媽負責我的學習。爸爸呢,什麼也不負責。但他為了讓奶奶更好地照料我的身體,媽媽更好地輔導我學習,把家務活全包了。每天累得腰酸背疼,上氣不接下氣……這些我都能體會到,他們是在關心我,愛護我。

  每天,那腳步聲不停地在我耳邊響起着,徘徊着。那腳步聲不同尋常,因為那裡面包含着爸爸媽媽以及奶奶對我的關愛和期待。我現在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報答、孝順他們。

  雙林慶同小學四年級:龐怡

回目錄

媽媽的腳步聲作文600字

吹着迎面撲來的涼爽的風,看着窗外一大片一大片的落葉,勾起我對往事的回憶。人們都說往事如風,可在記憶里最快樂、最深刻的事情,我是永遠不會忘懷的。而在我的記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媽媽的腳步聲。  

  記得小時候一個人在家,總是很盼望馬上就可以聽到媽媽那有節奏的腳步聲。因為一個人在家,我總是很害怕,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每當聽到樓下響起像媽媽的腳步聲那樣沉穩、有節奏的“嗒——嗒——”聲,我便會豎起耳朵聽,看是不是媽媽回來了,可當聽到那熟悉的腳步聲在樓下停止時,心裡便會很失落很失落,直到熟悉的腳步聲再次響起…… 

  上學以後,我便有點兒害怕聽到媽媽的腳步聲了。每次只要一聽到媽媽那急促的腳步聲,就會立刻放下漫畫去做作業,練琴了。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我就經常忘記寫作業,然後每天晚上加班加點地趕作業,這樣做出來的作業,質量當然也不高。 

  而現在,我又喜歡媽媽那沉穩、有節奏的腳步聲,也喜歡媽媽那急促的腳步聲。因為媽媽沉穩的腳步聲總能給我力量,給我安全感,那是我“愛的加油站”;媽媽那急促的腳步聲總是藏着對我的教誨和訓導,能指引我走上正確的道路,養成好的習慣!不管是沉穩的腳步聲還是急促的腳步聲,都能表現媽媽對我的愛! 

  媽媽的腳步聲就是一個個優美的音符,它譜出了我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奏鳴曲! 

  評語:小作者構思巧妙新穎,圍繞媽媽的腳步聲來展開全文,盼望——害怕——喜歡的心路歷程,讓讀者思緒起伏。這是一篇上乘佳作,老師不能不驚嘆你表情達意技巧的嫻熟! 

  指導老師:李家彬
回目錄

那輕輕的腳步聲作文700字

  年少時,終日都無憂無慮盡情地嬉耍着,對經歷過的事卻是從來都未放置心上去記住。如今細細回想從前,似乎讓我一直記掛於心的是一種聲音:腳步聲。屬於母親的腳步聲。記憶中,母親的腳步聲總是輕柔且無聲,正如她的愛一般,擲入池中只掀起一陣波瀾卻悄無聲息。

  猶清晰地記得,那時我剛升入初中幾個星期的時候,興許是我還不太習慣初中生那緊張的生活節奏,我總是十一點過後才爬上床歇息,任由第二日困意如潮水般席捲而來。那日,我也不例外。當我意識到已經十一點半的時候,門把已經發出了一些輕微的聲響,我知道,母親回來了。我用我最快的速度衝到了房間,眯着雙眼假寐。我努力地豎起耳朵,嘗試着通過母親的叫親腳步聲來辨別母親的行蹤。但很快,我便放棄了,我做的只是徒勞。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原來母親的腳步聲是那樣的輕。那晚,我一直微眯着雙眼看着母親在我的房間里忙活。她的每個動作都是輕輕的,若是一不小心弄出了些許聲響還會緊張兮兮的轉過頭看我有沒有被吵醒,過了好半晌才回過頭去繼續幫我整理。我的眼睛逐漸霧氣瀰漫,母親每日都要工作到很晚,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之後還要小心翼翼的幫我整理東西。我開始懊惱,懊惱為何我如今才發現母親所做的這一切,懊惱為何我平日總要跟母親作對。也不知過了多久,我才逐漸沉沉的睡去。

  那晚,我做了一個夢,是一段少時的往事,一段被我遺忘了許久的往事:月光傾灑下來,溫柔地照在鄉間的一個小亭子上,亭子里,是一對母女。女兒伏在母親的膝上,聽媽媽講一個又一個故事。漸漸地,女兒睡著了,母親輕輕起身,俯身抱起女兒,往家的方向走去,那長長黑髮柔順的依偎在女兒和母親之間,輕輕的腳步聲伴隨女兒沉沉睡去。

  這些,都是永不漫滅的回憶;月明的園中,藤蘿的腋下,母親的膝上。還有那輕柔的腳步。

  ——後記

  初三:涼笙

回目錄

春天的腳步聲作文100字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舞步,哼着歡快的歌聲,她抖落一身塵土,化作一串串晶瑩剔透的春雨,雨兒落在大地上,發出“沙沙”的歡叫。 

  “嘰嘰,嘰嘰”,燕子在蒼茫的雨幕中翻騰。它們一邊飛翔,一邊發出歡樂的叫喊,大聲讚美着春天的來臨。 

  “轟隆隆,轟隆隆……”,從遙遠的天際傳來春雷的呼喚。那是春姑娘的鼓手,敲響了春天的樂符。 

  寒冬過去了,春天已經來臨。我喜歡這春天的腳步聲!
查找更多腳步聲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