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腳步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腳步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吹着迎面撲來的涼爽的風,看着窗外一大片一大片的落葉,勾起我對往事的回憶。人們都說往事如風,可在記憶里最快樂、最深刻的事情,我是永遠不會忘懷的。而在我的記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媽媽的腳步聲。  

  記得小時候一個人在家,總是很盼望馬上就可以聽到媽媽那有節奏的腳步聲。因為一個人在家,我總是很害怕,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每當聽到樓下響起像媽媽的腳步聲那樣沉穩、有節奏的“嗒——嗒——”聲,我便會豎起耳朵聽,看是不是媽媽回來了,可當聽到那熟悉的腳步聲在樓下停止時,心裡便會很失落很失落,直到熟悉的腳步聲再次響起…… 

  上學以後,我便有點兒害怕聽到媽媽的腳步聲了。每次只要一聽到媽媽那急促的腳步聲,就會立刻放下漫畫去做作業,練琴了。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我就經常忘記寫作業,然後每天晚上加班加點地趕作業,這樣做出來的作業,質量當然也不高。 

  而現在,我又喜歡媽媽那沉穩、有節奏的腳步聲,也喜歡媽媽那急促的腳步聲。因為媽媽沉穩的腳步聲總能給我力量,給我安全感,那是我“愛的加油站”;媽媽那急促的腳步聲總是藏着對我的教誨和訓導,能指引我走上正確的道路,養成好的習慣!不管是沉穩的腳步聲還是急促的腳步聲,都能表現媽媽對我的愛! 

  媽媽的腳步聲就是一個個優美的音符,它譜出了我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奏鳴曲! 

  評語:小作者構思巧妙新穎,圍繞媽媽的腳步聲來展開全文,盼望——害怕——喜歡的心路歷程,讓讀者思緒起伏。這是一篇上乘佳作,老師不能不驚嘆你表情達意技巧的嫻熟! 

  指導老師:李家彬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腳步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腳步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