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樓梯上的腳步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樓梯上的腳步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聽,樓梯上又傳來了腳步聲! 

  讓我細細想想這腳步聲會是誰的呢? 

  如果是爺爺或奶奶的話,那就應該是斷斷續續的,而且聲音不太響,有時不仔細聽,你也許就會聽不到那極小的腳步聲,並且那速度,完完全全跟蝸牛一樣,所以這種上樓方式就稱作“蝸牛散步上樓法”。 

  如果是媽媽回來的話,就應該可以清楚聽見她說的聲音,那時,她不是在打電話,就是在跟同樓棟的人談着關於工作上的小事或大事,因為她是屬於大忙人。她上樓的速度,總是跟沒吃飽的兔子一樣,應該上樓較快的,可是她就與眾不同,比老人還走得慢一些,這樣的方式,稱之為“餓兔子拖水上樓法” 。 

  如果是爸爸上樓的話,那就應該可以聽見他褲上的一大把鑰匙,從一樓一直響到家。他高興時,一邊上樓,還一邊唱着歌。他上樓跟個小孩似的,兩步並作一步,像火箭一樣上來,我開心時,常常會說:“‘家庭一號’火箭回家了!” 

  如果是我,那就可以聽見“轟——轟——”的腳步聲,或是大聲喊叫的聲音,“奶奶開門——奶奶快開門!”因此,家裡人說,我上樓的動靜太大,不知道還以為要地震了或是後面有強盜,由此,媽媽戲謔這是“惡狼式上樓法”。 

  快聽!聲音又在響,越來越近了,他會是誰呢?

您正在瀏覽: 樓梯上的腳步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樓梯上的腳步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