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腳步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腳步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腳步聲

  愛是愛心,愛是美好語言,愛是無私的奉獻。愛會帶給你無限溫暖,愛會帶給你快樂和健康……

  那陣腳步聲漸近漸響,卻傳來鮮明的蒼桑感。我知道,那是奶奶……

  我立刻起身去開門,迎上奶奶的是臉上布滿皺眉的笑容。

  “哦,我是來問你晚上寫作業餓不餓,要不要給你拿些零食來?”奶奶開口了。“我不餓,還有一會兒就好了,您自己快去睡吧!”我回答道。

  奶奶帶着些許擔心,些許欣慰地轉身走了,我用眼神送奶奶進了卧室后,便坐下來,做起我未完成的作業。寫完最後一個字,收起文具,又看了一會書,感覺上下眼皮都有點互相吸引的趨勢。於是熄了燈,走進卧室。開燈的瞬間,看到柜子上整齊地擺着一堆麵包、餅乾子類的零食。似乎還真有點餓呢;便拿傍邊的牛奶,吃了些餅乾,終於趕走了飢餓。

  躺在床上,醞釀著一份平靜的心,進入夢香,突然聽到一陣漸輕的腳步聲,像是生怕稍重的腳步聲會打破這片寧靜。停下來,轉身了,腳步聲又近近遠去,使我怎麼也捕捉不到,我的思緒也隨着腳步聲的遠去而飄沸着…是奶奶怕打擾到我。那些零食是奶奶為我準備的吧!誰知道,在我躺在床上之前,她稍稍的來看過多少回了?還有那杯溫熱的牛奶,想必也是奶奶放的吧,誰知道,在我進卧室前,她又把它熱了好幾回了?

  就在這時,門被稍稍地推開了,一個文弱的身影踱在我的床前。“好好地睡吧!”可能是怕我一個人不習慣吧,所以奶奶就端起一張椅子,坐在我的床前,儘管自己很累了。

  第二天早上,身子瘦弱的奶奶頭疼了,想必是昨天晚上吧!當我帶着關切的語氣責備她的時候,她卻露了欣慰的笑容。

  原來,是我想得太少了,滿以為大人只關心我的學習,其實,他們關心我的一切,他們是愛我的,他們希望我的一切都好。

  奶奶的腳步聲,我儘力從記憶的聲浪中回想,相像奶奶多少次小心翼翼地開門,又關上門。

  聽:“咚咚……這是什麼,是愛的腳步聲。”

  靖江外國語學校

  六(9)班 許文慶

您正在瀏覽: 愛的腳步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腳步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