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潤物細無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潤物細無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教師,平凡的職業,但卻做着不平凡的事,有了他們,才有新一代國家棟樑的誕生。

  多麼令人尊敬的職業啊!這不由得令我想起了班主任——Miss蔡。

  吾班主任,女,姓蔡。上課時,觀她面相,無半點霸者之氣,是如此平易近人,能說會道,引經據典,貫穿古今,會由一個字而牽涉到古今中外的歷史故事,令人浮想聯翩,但如果在此時,有一個同學不專心,那可就真不幸,班主任那可以“殺死人”的眼光便停留在那人身上,令你不知所措,當然,更多時候這一雙眼睛的靈動襯托的是她那一臉的才氣!

  每次上課的時候,同學們都異常激動和專心,蔡老師總是給予我們陽光般的微笑,假如有人做小動作,她就會以“凌波微步”飛到那人身旁,令人坐立不安,魂不守舍,深知此乃暴風雨之前奏也。所以大部分同學上她的課都不敢做小動作。

  在平時的學習中,如果我們有不會的去請教,她必定會耐心講解,給予我們更多知識,由此觀之,她是多麼重視大家的學習啊!

  看着課堂上老師在黑板上奮筆疾書,為我們一一講解難點與我們不理解的地方,汗水順着她的臉夾流下,無不為之感動。

  教室里依舊回蕩着那熟悉的聲音,那知識都是出自這口中,我們難道讓這汗水白流,讓這知識白白逝去嗎?我深思。望着那一筆一畫,那都是凝結着老師的汗水,無聲的教誨。

  我不由得想,老師,您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耕耘,用辛勤的汗水澆灌着我們成長,難道我們應讓這一切白白流逝嗎?雖然報紙上看不到您的名字,電視上見不到您的身影,可您就像秋葉一樣,無私奉獻您的一生,我們喜歡您那甜美的聲音,喜歡你那美好的心靈。

  泉州市惠安縣螺城中學初二:林志豪

您正在瀏覽: 潤物細無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潤物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