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孔明燈作文500字

孔明燈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放飛孔明燈作文500字

放飛孔明燈

五年級 裘璐茜

在燦爛的陽光下,我們在放飛孔明燈,美麗的孔明燈。

孔明燈的來歷是這樣的。在三國時期,諸葛亮(字孔明)被司馬懿困於陽平,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了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信息,然後放飛。後來,諸葛亮的援軍果然得到了燈上帶出來的求救信,趕去替孔明解了圍。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另一種說法則是,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戴的帽子,因此得了名。

我聽老師說,我們的孔明燈一共只有 十克 重。如果孔明燈的重量超過了 23克 的話,它就永遠也飛不起來了。孔明燈外麵糊的紙叫做拷貝紙,能阻燃,抗高溫,不會像普通白紙一樣很快被燒掉。還有,孔明燈也叫許願燈,可以寄託我們的願望呢。

得到了那麼多的知識后,我們去湖邊放飛孔明燈了。我的心情別提多高興了。我們四個女同學還認認真真地在燈上各自寫上了祝福語。我寫的是:祝我們全家平平安安。還有個同學寫的是:我要考上清華大學。我們要開始放飛了,我是負責點火的,有兩個同學提住了上面,我們把火點燃了,大家一放手,孔明燈就飛起來了,我們興奮不已。

孔明燈只有五到十分鐘的生命,但是,它的短暫的生命又是如此絢麗!

回目錄

孔明燈作文500字

  今天,竺老師着我們去剡湖邊放飛孔明燈。先讓我給大家講講孔明燈的來歷吧!

  傳說,這孔明燈是三國時期諸葛亮發明的,故事是這樣的:有一次,司馬懿率大軍把諸葛亮給困在了一座城中,而諸葛亮的援軍在很遠的地方,沒有得到任何消息,後來,諸葛亮想出了一個辦法。一天,城中突然飛出一盞燈,被司馬懿看到了,他說:“諸葛亮一定坐着那燈跑了,快去追!”司馬懿率大軍追趕那盞燈去了,這座城的圍就被解了。從此,孔明燈就流傳了下來國。

  孔明燈又叫做許願燈,它非常輕,它是由一個竹圈,四張拷貝紙、八根鐵絲和一塊蠟組成的,這拷貝紙是阻燃又耐高溫的,不會被燒破的。我們的孔明燈只有十克重,如果它超過23克,就永遠也飛不起來了。

  我們來到了剡湖邊,我們組的兩位同學抓住了孔明燈,另外兩個同學先將蠟塊放在鐵絲上,把蠟固定后,竺老師給我和另一個同學一人一支蠟燭,我們把蠟塊的兩個角點燃,經過半分鐘的燃燒后,我們組的兩個抓住孔明燈的同學就慢慢放手了,孔明燈飛起來了,它越飛越高,一直飛到了一千米的高空……過了幾分鐘,它消失在我們的視野里了。

  你們別看它飛得那麼高,可它的生命只有五到十分鐘,在它如此短暫的生命中,它永遠向上,向上……這種積極向上的精神,何嘗不是我們人生的榜樣?

  浙江寧波奉化市進平中學初二:姚茵

回目錄

那最閃最亮的孔明燈作文500字

  夜幕慢慢降臨,大地也準備休息,抬頭望去,有幾盞孔明燈隱隱約約升起,像是天空掛滿了燈籠,把道路照亮,越飄越高,更像中國紅,蒸蒸日上,讓過年氣氛格外美麗。

  我心血來潮,也想放孔明燈,也表姐第一次買來玩,開始亂了手腳,因為配來的蠟塊我們開始不會用,這看似簡單的孔明燈,不看袋子上的說明,還真不會用,蠟塊綁在了鐵絲上,我開始點火了,唉,手都差點燒掉了還是沒點着,表姐催促的說“快點呀!我快抓這燈快累死了!”“別急,馬上就點着了”我說,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點着了,可我們有遇到一個難題,孔明燈漂不起來,我和表姐急死了,我叫表姐趕快放手,應該可以漂了,表姐就不敢放,說“會燒掉啊,不行呀!”我掐了表姐的手一下,終於放手了,孔明燈漂上去了,我和表姐趕緊許願,“我的孔明燈漂起來嘍,耶耶耶!”我笑着說。

  我欣喜若狂,看着孔明燈漂在天空,這個孔明燈看似簡單,卻帶着我和表姐美好的願望遨遊天空,向大地傾訴我們的願望,孔明燈表面簡單,卻代表了最純潔的東西,它就是願望的使者,就像老師,看似簡單,他卻擔負著哺育祖國花朵的任務,幫助我們學習知識,老師不圖回報,我們應該尊重老師,明白老師,老師呀!老師呀!您就是那盞孔明燈,那盞最閃最亮的孔明燈!不遠處的綻放的煙花,是我們莘莘學子為您喝彩!

  福建龍岩長汀縣塗坊中學初二:塗靜

回目錄

悲傷的孔明燈作文500字

  我是一盞孔明燈,能飛上高空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願望。今天我終於可以實現我的願望了!有一個人把我買了下來,她要把我送上天空了!小時候我看過我的兄弟姐妹被放上天空的樣子,他們飛得高高的,在天空中綻放着笑臉,那時我好羨慕他們,我好想好想也能向他們一樣。現在,我的夢想就要實現了!我想象着我飛上天空的樣子,看着下面一輛輛車在馬路上穿行着,人們的房子的燈亮着,就像銀河一樣,真美。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就像灌滿了蜜一樣,好開心。

  主人點燃了我的燈芯,我的帽子被吹得鼓鼓的,我就要飛起來了!旁邊的人喊着:“1,2,3!放!”她放開了手。我飄起來了!旁邊的人為我鼓掌。我心裡又緊張,又激動。心裡喊着:“藍天,我來了!”可是,誰又知道,我飄過了天橋后又開始下降,我又飄到馬路上去了!我離地面只有兩厘米,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是因為主人在放手的時候我的帽子還沒有完全鼓起來,所以我還要等一會兒才能投入藍天的懷抱。

  汽車在我旁邊飛逝着,我的心裡好害怕,但過了一會兒我慢慢地升高了,也許,我要實現我的夢想了!噢,不!我並沒有升上天,因為我被樹枝擋到了。我不能再往上飛了。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是這樣一個結局?為什麼我不能向我的兄弟姐妹一樣飛上藍天呢?為什麼……

  棕北中學四年級:謝明芮

回目錄

放孔明燈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江南小城。這裡每到過春節,就有一個特別的風俗——放孔明燈。 

  聽老人們說,這燈是三國時諸葛亮(字孔明)發明的。傳說當年孔明被司馬懿圍困。他命軍拿來白紙千張,糊成無數“天燈”,再利用熱空氣上升的原理帶它們升空。無數小小的天燈升起。加上營內的人咋呼着:“孔明坐天燈突圍啦!”司馬懿信以為真。竟被矇騙了過去。從此以後,孔明燈也被人們當做了成功的象徵。 

  晚飯過後,我和媽媽拿着早已準備好的孔明燈去花雨廣場。燈還沒飛起來,我的心早已飛了起來。一路小跑到了廣場。迫不及待地將孔明燈展開。還真像孔明的帽子呢!孔明燈內的蠟燭很快被媽媽點燃了。我和她提着燈,等待燈內的熱空氣聚集,把它托上天空。這時,我趁機環顧四周,注意到天空中已有很多燈在漂浮了。它們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紅寶石點綴在深藍色的夜空中。看着這景象,我想,它們或許並不是一個個簡單的燈籠,而是作為承載人們夢想的希望之船。這樣想着,孔明燈離開我的手,向高空飛去。看着那個紅色的小點,我的心彷彿也被它帶去了很遠,很遠…… 

  望着滿天飄飛的孔明燈, 我想到, 孔明燈的一生雖短暫, 但它帶給了人們許多快樂。它是大家心中的一種寄託,同時也承載着每個人新年的夢想……
回目錄

孔明燈作文500字

  “啦啦……”剛剛吃完晚飯,心情甚好的我和小姨走在江邊,欣賞着這城市的夜晚……

  微風撫摸着我的臉,帶着我的煩惱飄走了。不經意的抬頭一看——怎麼天上有個東西,還發著光?哪路神仙帶着嫦娥姐姐下凡來了?

  還沒等我搞清楚是怎麼回事,小姨把我的思緒拉回了“人世間”:“怎麼前面有那麼多人啊?在幹什麼?”

  我立馬湊了過去,要知道本人自幼喜歡湊熱鬧,就喜歡到人堆里,仗着自己是小孩,左擠右擠的。

  咦?好像是一對年輕夫妻在江邊放一種燈。我擠到了最前面,看那位大哥哥為了點着那盞燈,可是坐在了地上。

  說來也怪,從沒見過燈這麼大個,想想只有古裝劇里的燈籠能與只相比。那燈是大紅色的,燈芯特別大,好像能飛。飛?這麼說我剛才看到的天上的那個東西就是這種燈了?!對,就是這樣。

  “這是什麼燈啊?”我偏着頭問小姨。

  “這是孔明燈。”小姨回答。

  孔明燈?孔明不就是諸葛亮嗎?他老先生可是聰明決定咧!這燈叫孔明燈,肯定也跟着他沾了不少光吧!

  那個大哥哥還在奮鬥,今天風有點大,每次點着了就又滅了;還不就是點着后風一吹,燈罩一歪,差點被燈芯燒着。

  那哥哥的姿勢可謂是孫悟空七十三變,一會兒爬着,一會兒躺着,拿着個打火機不知道點哪兒。

  而站在旁邊的大姐姐一手領着包,一手提着燈罩,生怕有絲毫閃失。

回目錄

(090227周記)放孔明燈作文500字

記得今年大年初四的晚上,我和爸媽回家,路過廣場時,忽然媽媽望着天空說:“快看,好美的孔明燈呀!不如我們也來放一個吧?”我連聲稱好。說完,我們來到一間小店前買了一盞孔明燈。開始,我以為孔明燈只有燈籠那麼大,可是我一拉開,“我的媽呀!”太大了!簡直可以把我都裝下了! 

  隨後,我們來到廣場一起擺弄起來。媽媽一個人站在高高的台階上,負責用兩隻手輕輕提着燈頂,我和爸爸負責在下面點火。不知是天太黑,還是爸爸的火機太差,這個蠟塊怎麼也點不着。我和爸爸正手忙腳亂的時候,旁邊圍觀的人群中走過來一位伯伯,他靈機一動,把說明書揉成一團幫我們引燃了蠟塊。隨着火焰變大,孔明燈頂部漸漸的變圓了,這時,廣場四周一下子圍過來許多看熱鬧的人,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着,有人喊:“小朋友,別楞着,快許願吧!”我趕緊雙手合十許下心愿。只聽媽媽叫了一聲,“升起來了!升起來了!”大家一下子歡呼起來,我們目不轉睛地望着孔明燈,它一點一點地往上聲,在深藍的夜空下,彷彿一顆閃爍的啟明星,真是別有一番美景! 

  望着這美麗的孔明燈,我心裡有一種溫暖的感覺。不一會兒,孔明燈在皎潔的月光下漸漸消失了,也帶走了我新年美好的心愿。
回目錄

第一次放孔明燈作文500字

  正月十五,月明星稀。無意間發現窗外,天空中飄着一顆紅色的星星,它是那麼耀眼,那麼特別,還徐徐上升。啊!原來有人在放孔明燈。我家也存有幾個,我也去放放。

  馬上行動起來,我翻箱倒櫃,折騰了好半天,終於找到了孔明燈,心情好激動哦!

  我找來爸爸,讓他幫忙。我先拆開包裝紙,把正方形的蠟塊固定在孔明燈的底部,它的底部有個十字架,很好固定。我和爸爸拿着孔明燈來到了樓頂,我提着孔明燈的頂部,爸爸在下面點火。一會兒,蠟塊燃燒起來了,整個孔明燈一片通紅,宛如一個燃燒的火球,孔明燈慢慢膨脹,最後成了圓柱狀。

  爸爸說:“準備放了,聽口令。”我用手抓住孔明燈的底部,靜靜等待,火苗哧、哧的燃燒着,燈有一種向上爬行的趨勢,爸爸說:“再等一會。”我我緊緊抓着孔明燈,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忽然,燈向上的力增大了,似乎要脫手而去,爸爸大喊一聲:“放!”我一鬆手,孔明燈立刻向上飄去。

  孔明燈升的很快,一會兒,便把高樓拋之腦後。它越升越高,越來越小,越來越暗,幾分鐘后就消失了,看來它是找星星作伴去了。

  回家好一陣,我都回想着放燈的過程。忽然,我跳了起來,呀!我還沒有許願呢!

  蘭州七里河建蘭路小學四年級:魏佳星

回目錄

孔明燈作文500字

孔明燈

四年級

孔明燈,顧名思義,是諸葛亮(字孔明)發明的,為什麼要發明這種燈呢?因為在三國時期,司馬懿把諸葛亮圍在了山上,諸葛亮想衝出去是必死疑,他的大本營在東面,根本不知道這裡出事了,戰鬥陷入了僵持,在這緊急時刻,諸葛亮忽然想起,自己在故鄉發明的孔明燈,就立刻叫人做了一個,在它的下方,掛上了重要情報。在那天晚上,他們算好了方向,然後就放飛了孔明燈。孔明燈帶着重要情報飄向東方,而司馬懿不知道所以然,就眼睜睜地看着孔明燈飄向諸葛亮的大本營。援軍得到情報,立即快馬加鞭地去營救。第二天早晨,司馬懿衝上山去時,劉備已把司馬懿的大本營給端掉了。司馬懿只好灰溜溜地跑了。

聽了這個故事,知道了孔明燈的來歷了吧。今天我們就來放孔明燈。看!這就是我們的孔明燈,大紅大紅的,多漂亮呀!放飛開始了,只見兩個小夥伴拿着孔明燈的一角,再把燃料弄上去,把鋼絲彎一個一百八十度的角,就完工了。現在就可以開始點火了。

燃料引燃了,燃燒了好長一段時間,孔明燈已經鼓得飽飽的了。“開始放!” 竺 老師說。果然,孔明燈飛了起來,越飛越高,好像飛到了藍天白雲上。

孔明燈帶着我們的願望飛走了,孔明燈的生命是短暫的,但它絢麗地度過了美麗的一生。

我們多麼希望,我們的願望會實現!

回目錄

孔明燈作文500字

  我在仰望滿天星星,它們像一隻只明亮的大眼睛。

  在老家的大院里,家人還沉浸在新年的喜悅中。有的在一起絮絮談心,有的在追逐、遊戲,還有的坐在鞦韆上,邊盪邊仰望月色下的天空。這個人就是我。突然,我看見一盞紅色的孔明燈,朝我們這邊飛來。頓時,我心想:我們也在新年裡放也明燈吧!於是,我便把大家都請了過來,說:“你們看到那個在飛的孔明燈嗎?我們也來放一盞,好嗎?”爭得了大家的贊同,我開始準備放孔明燈了。

  我拿出了紅色的孔明燈。它的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一個鐵絲做成的架子,外面包裹着一張紅色的油紙。在爸爸地幫助下,我按說明書打開了孔明燈,並將一塊四方形的蠟燭固定在鐵絲架上。接着,我們一家用記號筆把自己的美好願望寫在了孔明燈上。好了,一切程序都結束了,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了。

  點燃孔明燈,放飛夢想!

  我把孔明燈輕輕地托起,爸爸點燃了蠟燭,隨着熱氣的充盈,孔明燈漸漸飛起。孔明燈成功放飛了,燈帶着我們的希望冉冉升起,飛得越來越高,飛得越來越遠,引得家人拍手歡呼。

  雖然,這盞孔明燈不知落在何方,但放孔明燈時家人高興的樣子讓我記憶猶新,這盞紅色的孔明燈永遠閃亮在我的心裡。

  四年級:吳小元

查找更多孔明燈作文5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