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見義勇為和見義巧為的關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義勇為和見義巧為的關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見義勇為和見義巧為的關係 標籤:見義勇為作文 老師的關愛作文 關係作文 沒關係作文

據報道,福建小學生的塗遷,看見他的一個同學不幸落水。他想到的不是自己的能力和尋求他人的幫助,而是直接跳入河中去營救落水的同學。此時正值冰雪初融的3月,不久兩人就雙雙溺死在冰冷的河水中。而且這種的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無數的花季生命都損害在它們的一時衝動中。這是一個反面事例,在讓我們看看見義巧為的好處。 

  在目睹了兩名盜賊持刀在一輛沒有多少乘客的車上搶劫后,為免驚動對方及保障自身安全,單獨出行的一位小姐用西班牙語向單位同事通報情況請求代為報警,結果警察接報后迅速出動,人贓並獲。

  我們經常地看到這樣的故事——一個人暈倒在大沙坑中,眾人爭先恐後下去救人,結果因毫無防護措施而導致多人傷亡;完全不識水性者下水救人,最終多搭一條人命…… 

  為了不再看到類似悲劇的繼續發生,我們應該也必須提倡“見義巧為”見義勇為是必須講究策略的,如果從整體而言我們付出的很大的代價而並不能絲毫幫助別人的時候,這是不划算的。 

  如果在別人落水的時候找打一根竹竿,那麼很有可能拯救兩個人的生命;如果在別人被困沙坑時準備好防護用具,那麼很多人不會無奈的死去。見義勇為雖是一項光榮傳統,但是他的代價實在太大了,往往代價就是人的生命。所以我沒一定要控制住見義勇為這個“度”。

您正在瀏覽: 見義勇為和見義巧為的關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義勇為和見義巧為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