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潤物細無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潤物細無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的氣息時淡時濃。最大的不同之處便是空氣中的潮意陡然多了不少,雨就藏在其間,半落不落地飄着,濕漉漉,十分好聞。等到真的痛快淋漓地下了一兩場后,老乾嫩芽上的塵便統統被洗去了,潤潤的綠冷不丁地一下子伸到你的面前來。

  植物在雨中成長,我同它們一同成長。

  我還記得初春時幼小的我偷偷用嘴去吸嫩芽上的雨珠兒;也能夢見五六歲時淘氣的我在盛春的雨後,到樹林中踩了兩腳的泥;更忘不了再大些,閑不住的我,攀上暮春的桃樹,採下將敗的桃花,灑了一片的花瓣雨……轉眼間,我已走過了13個春天,也與春雨約定了13年。在每個春日涼涼的夜,都會掖掖自己的被角,豎起耳朵聽一會兒窗外若隱若現的風雨奏出的輕快歌謠。

  九十日春渾得雨,故應留潤作花時。

  不知為什麼,每當春雨蒙蒙時,心中總會湧起一種依家的情感。只覺得到處是寒,惟有家能給我一些暖。這感覺之前並不強烈,但在今年,我第一次躺在學校的床上聽雨聲,家的召喚便一聲聲地在我心中響起。爸爸的鼓勵,媽媽的笑臉,豐盛的食物,一幕幕電影般閃過,最後模糊了,只余那一盞明燈,模糊在不知是不是雨的水汽中。

  春雨,潤物細無聲。家,潤我亦細無聲。

  的確是細無聲啊!一瞬的工夫,我便已擁有了獨自接受考驗的資格,新葉蔥鬱的小樹無論遇到的是風霜的打擊還是陽光的恩澤,都不會忘記最初滋潤自己的春雨。就算以後有了頂天立地的高大身軀,也會對春雨綻開最純真的笑顏。這一點小樹知道,春雨知道,我也知道。

  無論我走到哪裡,我都會時刻想着家裡。誰也扯不斷我對它的依戀,誰也割不開我與家緊密的聯繫。家裡的所有人,都在用愛滋潤着我的同時把他們未能放飛的希冀也給了我。有了春雨,桃樹才能開花;有了家與家人,我才能起飛。

  簾外蕉窗聽春雨,青燈如豆億故鄉。

  春雨淅瀝,輕敲我的心扉,點撥我的思緒。粗略地數了數歸家的日期,說不清是短暫或者漫長。回家要做什麼呢?那甜蜜的嘮叨在心中催促我:事情還有許多。我嘆了口氣,無論累與不累,該飛的還是要飛的。讓我和春雨繼續每年的約定,讓它捎給我一份家的溫暖。

  好一場潤物細無聲的春雨!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一:鍾熒

您正在瀏覽: 潤物細無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潤物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