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潤物細無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潤物細無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在大多數人的眼裡,父愛是偉大的、厚重的。而在我的眼,父愛不僅僅有如山一般的偉大與厚重,也有似水的柔潤。如果我是一朵花兒,父愛則是培育這花兒的溫床;如果我是一條小舟,父愛則是指引我航向的燈塔;如果我是一隻遨遊藍天的風箏,父愛則是那條長長的堅韌而有彈性的線。

  放學了,我垂頭喪氣的回到家裡。一進門,我就揣着我那張考得很羞澀的試卷窩進我的房間。本想不讓爸爸看就行了,可老師非得讓家長簽字,真是可惡之極、鬱悶之極……唉,怎麼辦?模仿爸爸的簽字吧,或者……嘭嘭嘭,正在我為了怎麼應付老師的檢查而絞盡腦汁的時候,耳畔傳來了一陣熟悉而柔和的敲門聲。我手忙腳亂的把試卷藏在身後,打開房門,爸爸和藹可親的站在門口。“給爸爸看看”,我的慌亂的神情沒有逃過爸爸犀利的目光。我顫抖的遞過試卷,兩手直冒汗。爸爸接過卷子,坐在燈下聚精會神的看了起來。而我在一邊不知所措。我不敢直視爸爸,儘管平時爸爸很疼愛我。我偷偷的瞟了一眼爸爸,他的表情很嚴肅。“看來今天我是在劫難逃了”,我想。於是我橫下心來,等待爸爸的責罰。唉,誰叫自己那麼粗心呢,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活該。

  “細心一點點就不會這樣了”。爸爸抬起頭,溫和的對我說。這句話像溫暖的陽光直沁我心扉。我一下子卻覺得心裡特的不是滋味,一股深深的愧疚油然而生,淚水很不聽話的順着我的臉頰流下。

  “來,和爸爸一起改正”。爸爸拿了紙巾輕輕地擦乾我臉頰上的淚水。我坐在爸爸身邊,聽他一絲不苟的分析講解。終於把所有的錯誤都糾正過來了。爸爸直起腰,習慣性的反手捶捶後背,起身,用寬大的手掌撫摸了一下我的頭,走出了我的房間。

  我目送爸爸離開房間,明亮的燈光下,40歲的爸爸頭上無數根白髮熠熠閃光。我心裡酸酸的,爸爸在很遠的鄉鎮上上班,每天天不亮就出門了,天黑才到家,他一定很累很累。回到家裡還要為我的學習操心,我真不該……

  爸爸是一個不善於表達的人,他的愛就像春雨一般。“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我想這應該是父愛最質樸的寫照了。

  新華小學六年級六年級:李舸

您正在瀏覽: 潤物細無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潤物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