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潤物細無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潤物細無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冰雪覆蓋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團火來取暖;暗夜無邊的時候,我們需要點點星光來取暖;當心已疲憊時,驀然回首,發現原來你站在起點望着我一點點地走着,微微的笑着,烏黑的髮絲沐浴在陽光下泛着暖暖的光澤,母親。

  每每回家是,總會看見鄰家的母親帶着剛剛學步的小孩在陽光下歪歪扭扭的走着。他身後的母親眼睛一直都似膠水一樣黏在那個小孩身上,眼中是滿滿的關懷和擔憂。看到這樣一幕,我總是微微地笑過,但心裡卻有着絲絲的失落。

  我的母親不會像鄰家母親一樣,她只會把一些事情放在心裡,她不像許多文學作品里的母親一樣發間有着些許白髮,眼角有着魚尾紋,或者是那充滿歲月印記的手~~她是年輕又充滿活力的,她的手是那麼光滑,她的皮膚是嫩滑的,時間彷彿遺忘了她,母親對於一切是平淡的,即使是我考試考差了,她也只會說一句:“路在你自己腳下,想不想繼續走下去,你自己選擇。”她的冷淡讓我感到她並未愛我,未曾關心過我。南方的冬天是濕冷的,太陽儘管很燦爛,厚厚的冬裝還是抵擋不住寒風的侵襲,使剛剛放學的我,更加快了騎自行車的速度。回到家中時,我的臉早已變得通紅。打開卧室的門迎面而來的是一陣陣陽光的味道,,原來是母親為我曬了被子啊,嘴角微微上揚。

  在夕陽下,母親不知在花壇里擺弄着什麼,在陽光的沐浴下,整個身體都被蒙上了一層淡淡的金光。由於好奇心,我走近她的身邊,問道:“媽,你在幹嘛?”她背着我說:“哦,是你爺爺家的吊蘭啊。小時候,你就是任性地把那小小的吊蘭帶回家裡,高興地種植,可惜啊,你就是三分熱度,沒幾天就丟下它了。”原來是這樣啊,回想起那時候的我,不禁笑出聲來。心裡也不禁詫異,母親竟然連這樣的事也記得。晚上,躺在床上,聞着被子上滿滿的太陽味,回憶起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想起小時候是母親為我塞好被子,是她在炎炎夏日為我遞上一杯冰水,是她輕輕地關上我的房門,不打擾我的學習,是她~~母親……心中某個地方好像被的陽光照耀了似地,暖暖的。母愛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母愛是一夜春雨,潤物細無聲,使世界充滿色彩;母愛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三灶實驗學校初三:sjl97

您正在瀏覽: 愛,潤物細無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潤物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