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最重要的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最重要的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最重要的字,也是突出一個人品格的字,它們分別是: 

  最重要的六個字是"我承認我錯了"。誰也不能保證自己不犯錯誤,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犯錯誤是正常的,也是難以杜絕的,關鍵在於對待錯誤的態度。有些人顧及"面子",為了保護自己可憐的虛榮心,掩飾過錯,推諉過錯,以至於在錯誤的泥潭裡越陷越深,最終給集體和個人帶來無法彌補的損失。孔子說過:"過也,人皆見之;更也,人皆仰之。"錯誤是明擺着的,改正了人們更會敬仰你。西塞羅說:"每個人都會犯錯誤,但是,只有愚人才會知過不改。"所以,承認錯誤是明智的。 

  最重要的五個字是"你做得很好"。這體現了對別人的尊重。尊重別人是一種巨大的人格力量,它能產生強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使人願意團結在你的周圍。尊重別人,體現了一種豁達和摯愛,可以化干戈為玉帛,改善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也可以使自己的心靈得到升華。 

  最重要的四個字是"你覺得呢?"這體現出人應有的禮貌與風度。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在人格上沒有貴賤之分,大家都是平等的。聽取他人意見是對別人的尊重。"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一個人再深思慮,再謹慎從事,也難免有不周到之處,這時就要接受別人的建議並加以合理利用。 

  最重要的三個字是"麻煩你",最重要的兩個字是"謝謝",它們體現了一個人的文明素養。這些話語是文明禮貌的表現。被譽為"櫃檯語言學家"的張秉貴,接待顧客用語文明,對不同的顧客使用不同的語言,使每個顧客都十分滿意。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最不重要的一個字是"我"。人的生命是寶貴的,因此,每個人都十分珍惜自己的生命;其實"我"是最不重要的,因為生命賜給了我們,我們必須無私奉獻,才能獲得生命。所以"不獻身給一個偉大的理想,生命就是毫無意義的"。"泰坦尼克號"在海上遇難時,一位年輕的姑娘離開了救生船,讓位於兩個孩子,這就顯示出她可貴的獻身精神。"我"是不重要的,關鍵在於奉獻。 

  看重人生最重要的字是必要的,能使我們成為有益於集體、有益於社會的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人生最重要的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最重要的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