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有感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無異於現在正在做的事。只有把現在的事努力做好,才會心安理得的去做下一件事。 

  如果你這個事還沒做好、做完,又急忙去做下一件事,這樣豈不是匆忙無趣嗎?就像作者的室友一樣,牙還沒刷完,就去挑衣服,然後又趕緊去整理桌子上的資料,一邊整理還一邊說今天有那些事要做。這樣不是呆板無趣嗎?這件事還沒做好,就想着後面的事了。如果把這件事做好,再做下一件事,不是顯得井然有序、有條不紊嗎?那樣的話,也可以體會到從中的樂趣吧? 

  比如說學習。如果在學習新的知識時不認真、努力去聽,而幻想黃翔以後要考上清華或北大,那就未免太可笑了。因為沒有努力做好現在的事,打好現在的基礎,又談什麼清華、北大呢?可見一定要努力做好現在的事,否則一切都只是空想。 

  文章中托斯卡尼尼八十歲時,他的兒子問他:“您覺得您一生做過最重要的事是什麼?”托斯卡尼尼回答說:“我正在做的事,就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不管是在指揮一個樂團還是在剝一個橘子。”是啊,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都要認真對待,全力以赴,做好眼前的事,因為,每一件事都有意義,努力去做才能體會到其中的樂趣與意義。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