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忽略的,有時才是最重要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略的,有時才是最重要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忽略的,有時才是最重要的 標籤:最重要的作文 安全最重要作文 誠實最重要作文 忽略作文

  在人生之中,倘若忽略一個微小的細節。對你來說,這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這一微小的細節產生一些連鎖反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蝴蝶效應”,就可能大敗。例如:

  三國時,曹操下江南,統帥80萬大軍,竟然被孫劉聯軍5萬餘人打得敗走華容,險些被擒!不是孫劉聯軍用兵如神,而是曹操忽略了一個細節——錯誤的使用了“連環船”。但就是這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細節,竟成了孫劉聯軍“火燒赤壁”的關鍵!曹操確實是為一代“梟雄”,但只因一時大意,忽略了一個細微的細節,便敗給了孫劉聯軍!

  同樣也是在三國。三國後期,這是鄧艾滅蜀時的場景。回想此前,蜀國皇帝劉禪認為魏國不會走七百里荒蕪人煙的陰平,把大軍派往劍閣。而魏國名將鄧艾卻出奇制勝,巧出陰平,殺入四川,攻陷成都。就這樣劉備、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馬超、諸葛亮等人流血流汗的蜀漢滅亡了。這當然也不是鄧艾用兵如神,而是他抓住了劉禪忽略的細節——陰平。出奇制勝的打贏了這場仗!

  有些事情忽略了並無大礙,但有些事忽略了卻會造成遺憾,形成傷害,釀成大錯。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失足,成千古恨。

  忽略的,有時才是最重要的!

  初二:touching

您正在瀏覽: 忽略的,有時才是最重要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略的,有時才是最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