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 

  人的一生當中會忽略掉許多東西,有些東西忽略了也無大礙,但有些事情忽略了卻會造成遺憾,形成傷害,釀成大錯。有些時候,我們正在忽略,可能就是可重要的。 

  我曾經也忽略過一些不該忽略的東西而釀成大禍。 

  我記的那是我上四年級時候我家發生的一一件事,那一天早晨我起床后。到我父母的房間里坐在床上看電視。我發現房間里有許多的蚊子。我於是找來了蚊香。我將蚊香點燃了之後拿在手中。開使旋轉,那是我想把蚊香的煙充滿整個房間,把那些可惡的蚊子給熏死。可是就在我轉的正高興的時候,我手上一滑,蚊香就像脫了線的一樣飛了出去。落在母親的被子上面,我急忙上去將蚊香拿了下來。發現被子上已經被燙出了一個小洞。我也就沒有在意的。就是因為我這個疏忽,差一點就釀成了大禍,我看了有一個多小時的電視,我們班上的同學就來叫我一起去踢球。我當時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他和他一起去踢球了。等我回家之後看見整個房子呈已經充滿了煙霧。我急忙衝進了家門,發現煙是從我父母的房間里飄起來的,我進去一看,才發現是床上的褲子已經燒着了。我趕緊找來了水桶將水澆滅。這才杜絕了一場大禍的發生。我的父母親回來之後將我大罵了一頓。我覺得這對我的處罰實在是太輕了。之後,我再也不敢輕易的玩火了。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句,不正道出了“忽略”所引起的後果嗎?千里的河堤,只因一巢小小的蟻穴而崩潰,那些建堤者有誰注意到呢?或者說,他們看見了卻未放在心上,兩者不都是因為“忽略”而造成堤的崩潰嗎? 

  著名物理家奧期特經過多年研究發現了“通電導體的周圍存在磁場”獲得成功后的他,深究,其餘物理家也未探究。直到多年以法拉遞注意到“磁也能產生電能”從而發明了機。他的成功不是建立在奧斯特的“忽略”上,同樣也是由於他擦亮自己的眼睛,注意每每一滴。 

  記得前一陣,班裡流行看《福爾摩斯探》,同學們總會問,“為什麼福爾摩斯這麼有,棘手的問題他都能解決?”事實上,他的成功不僅僅是由於聰明的頭腦,更多的是他從不放過每一個細節。在案發現場,一個微小的細節被人忽視了,而他卻能研究半天,最終解開它的玄機。 

  記得在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高興地騎着自行車,帶着一些水果去奶奶家。到了奶奶家,我剛停下自行車奶奶就迎了上來,她的眼睛笑得像兩個彎彎的月牙,臉上充滿了喜悅與歡樂。我也迎上去親切地叫了一聲奶奶,奶奶更上高興,摟着我開心地說:“還是我的孫女最好,奶奶最疼你了。走我們回家吃飯,奶奶準備了你最喜歡吃的雞翅……”吃完飯後,我跟奶奶閑聊了一會兒,然後我就去看電視了,正當我看到精彩的時候,我聽到奶奶在叫我,我答應了幾聲,因為我已經被這精彩的電視吸引住了,顧不到奶奶叫我幹什麼,過了一會兒,也許奶奶見我沒去,於是又叫了幾聲,於是我並沒有要去的想法,我只是問了一聲:“奶奶,你叫我有什麼事嗎?”我聽見奶奶回答說:“我的頭有點暈,我的眼睛又看不見那麼小的字,我就是想讓你給我看一下這是不是治頭暈的葯。”我回答了一聲,“哦,等會兒我就來”。 

  好容易那個台已到了廣告,於是我迅速了跑出房間,給奶奶看哪個是治天暈的,我大概地看了一下。在適用癥狀那一欄,我看見了“頭暈”兩個字,於是我就把這盒葯給了奶奶,奶奶又問吃幾顆呀,我回答說:“你就吃三顆吧!”因為我想一般大人吃藥都是吃幾顆的。於是我又迅速地跑進房屋繼續看我的電視。 

  很長時間后,我有點口渴,準備出去倒杯茶,當我走到客廳的時候,看見奶奶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扶着桌角,臉色慘白。我看見這一情形,我不禁緊張不安起來,我於是連忙扶住奶奶並問她:“奶奶,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奶奶難過的無法回答,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害怕極了,於是我打電話給爸爸媽媽說了奶奶的狀況。爸爸媽媽來后急忙把她送進醫院。經醫生檢察后說奶奶是因為吃過量的葯而導致的。經過打點滴后,奶奶終於可以出院了。 

  同學們,你們一定要記住:不要讓“忽略”鑄成更大的錯。我相信你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