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埃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埃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埃及 標籤:古埃及作文 埃及作文

古埃及文明既輝煌壯麗又神秘莫測,能夠引起人們無限的遐想。這次展覽的文物均從埃及本土運到中國,共143件,是埃及政府提供外展文物最多的一次,並且都是被埃及政府稱為“國家級”的文物。此次展覽不僅文物數量多,而且所有展品全都是埃及的“國家級”文物,其中被定為頂級國寶的就有40多件,一直由埃及國家博物館珍藏,從未到國外展覽過,如叛逆的法老、世界上最早倡導一神教的埃赫那吞法老的巨型石雕像;普塔恩米亞的小金塔;“擊打敵人的拉美西斯二世法老”彩繪浮雕……。此外本次展覽還特別展出了一件眼鏡蛇雕像,從埃及流失到國外,最近由美國返還給埃及政府,這件文物在返回埃及本土之前,率先參加本次展覽,讓中國人民先睹為快。

  展覽共分五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法老的世界”,主要展示法老的雕像,一睹古埃及法老的尊容,感受法老的威嚴和他們的歷史。第二部分是“官吏階層”,主要展示古埃及官吏們的雕像,讓觀眾了解在古埃及被稱為“書吏”的知識精英們,是如何為國家進行行政管理的。第三部分是“享受生活”,展現古代埃及人民的日常生活,感受他們多姿多彩的生活,當看到母親充滿深情地為女兒梳理頭髮、彈豎琴的音樂家在淺吟低唱、青春女子歡快地游泳時,古埃及人的生活場景便一一浮現在我們眼前,他們對生活的熱愛,穿越時空,會使今天的觀眾從內心深處發出共鳴。第四部分是“眾神護佑的國度”,介紹古埃及的宗教世界和各種神靈,去體會古埃及神人關係的那種奇妙的和諧。第五部分是“永恆的來世”,揭開古埃及人的神秘的來世觀念,如同日出日落一樣循環往複的生命歷程…………………。 

您正在瀏覽: 古埃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埃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