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餓壞了那匹馬》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餓壞了那匹馬》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課文講的是身無分文的我經常在一個殘疾青年的書攤上看書,可是我沒有錢,所以總是偷偷看,然後溜走,可是那個青年知道我坐着在偷看書,但並沒有揭穿。而是滿足了我看書的願望。父親知道后卻狠狠的教訓了我,還讓我以後扯馬草換錢后再去看書,可是馬草不好賣啊,那個青年知道后編造了一個善意的謊言說自己家的馬要馬草,所以我以後的馬草就賣給了那個青年,最後我才知道那個青年都是騙我的,他為了滿足我看書的願望,買下了我的馬草。我知道真相后非常感動!

  這篇文章表達了作者對那麼殘疾青年的讚美,讚美了他的高尚品德。生活中雖然不能撒謊。但是也少不了善意的謊言,這或許對他人是有好處的,當我讀到“一堆焦焉枯黃的馬草堆在那裡,這些天我賣給他的所有馬草。可是那匹馬呢?那匹正香甜吃着我的馬草的馬呢?”我的眼淚都快要擠出來了,這是一片感人肺腑的文章,讀到可以讓人流眼淚的文章。那位青年雖然自己的日子不好過,但他放棄了利益,得到了一些沒有用的馬草的這種高尚品德,怎能不使我們感動,又有誰會不感動呢?

  我想,我們就算不能像文中的青年那樣,也要做一個像作者一樣愛讀書的孩子!

  河北秦皇島海港區秦皇島市第十中學初二:jufan250

您正在瀏覽: 《別餓壞了那匹馬》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餓壞了那匹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