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埃及之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埃及之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抹夕陽,從金字塔的稜角上擦過去,從獅身人面像那憂鬱的眼神中滑下去。天空被染成了血紅色,妖迷,蠱惑,哀愁,神秘。這個時候總會有一種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不可捉摸的音符,飄忽不定的歌聲,法老的鎮定,艷后的熱舞,所有人冷漠的眼神,支撐起一個遙遠的國度。

  胡夫金字塔是國王胡夫的陵墓,建於公元前2690年左右,高146。5米,塔底面積5。29萬平方米,塔身由230萬塊石頭砌成,每塊石頭平均重2。5噸。這個龐然大物,如同一個沉思者,經歷了將近4700年的滄桑,他依然屹立不動。太陽每天從他的肩上爬上爬下——這個偉大的神,也撒嬌似地依偎在他偉岸的身軀上。我堅信,他一定守着一個秘密。你看,他的尖頂直指蒼穹,好像在永生永世地追問着天空;又好像是一個擎天柱,支撐起一片天的高度。這紅色黃昏的沙漠,能有誰,解開纏繞千年的寂寞?他還在等待着,等着那個懂他的人。

  獅身人面像的面部參照胡夫的兒子——哈佛拉,身體為獅子,高22米,長57米,僅是雕像的一個耳朵就有2米高。這樣的一個巨獸,任何人走到他跟前,都會頓然發現自身的渺小。閉上眼,埃及的風捎來許多沙粒。這些歷史的小小見證者打在臉上,輕輕地,每一粒沙都有一片記憶。那一刻,你會感知到那沙里的秘密。再看看那個獅身人面像,依然是那樣,寂寞憂鬱的眼神里透滿了迷茫,彷彿在努力追溯着曾經,歡舞欣歌的曾經,那才是真正屬於他的時代。現在的他,只是忠誠地守護着主人陵墓,數着沙子,數着星星,數着好人,數着壞人,數着人世間的一場場悲歡離合。這,就是他的宿命吧!

  木乃伊是法老的特權。古代法老死後,內臟被挖空,塞進各種香料,再用白色的帶子一層層的包裹起來。埃及人相信,這樣他們的法老會得到永生,可是,永生真的很好嗎?這個,古埃及人怕是沒有想過。現在,一個一個木乃伊被考古學家挖掘出來。一層又一層金碧輝煌的棺木被抬開后,最後還是一個乾屍。沒有昔日的輝煌,有的只是空洞的眼神。死了的,還是死了的,不論怎樣,人都無法逃離死亡。我們又為什麼要苦用短暫的生命去研究長生之法呢?

  法老的詛咒,詭異的疾病;悠久的歷史,高大的建築,怎能讓人釋懷?血紅的太陽染紅了最後一角。胡夫金字塔,獅身人面像,木乃伊似在千年的寂寞之中呢喃着什麼。一隻鷹掠過,留下了一個黑影,留下了孤獨的他們,留下了蒼涼的空氣。

  似乎是從太陽的另一邊,飄來了一串不可捉摸的音符,飄忽不定的歌聲,法老的鎮定,艷后的熱舞,所有人冷漠的眼神,埃及之聲……

  上寶中學六年級:寸天

您正在瀏覽: 埃及之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埃及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