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千萬別去埃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萬別去埃及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千萬別去埃及 標籤:古埃及作文 埃及作文

沒有去過埃及的,會被埃及古老的文明和神秘的傳說而吸引,無限嚮往;去過埃及的,往往會因為希望和現實的巨大反差而失望。為了保持那份神秘和嚮往,敬勸各位—請千萬別去埃及。 

  如果要去的話,那就做好以下心理準備吧! 

  埃及的城市——怎一個亂字了得! 

  汽車可以無視警察同志的存在,更是可以藐視紅綠燈的存在,而任意在馬路上改變航線。馬路因為汽車航線的變化而忽為兩車道、忽為四車道。車速因為人人搶道而變得無速可言。塞車,不僅僅是上海高架的專利,更是埃及馬路的專利。 

  公交車可以隨叫隨停,一如上海郊區早些時候的小巴。但比小巴更甚的是:公交車,乃至類似輕軌的有軌車,基本不關車門,即使車輛疾駛,風瀟瀟兮,也無所畏懼。除此之外,乘客的膽大也可讓人嘆為觀止,在上下班高峰時期,兩三人站在車門台階上,以車門為扶手的場景比比皆是。 

  交通亂,僅是其一而已,城市格局亂也是其特色,開羅尤甚。作為埃及首都,城鄉結合,古老的清真寺、有上百年歷史的類似上海輕紡市場的集市和參差不齊的現代樓房交相輝映。掛着血淋淋的羊屍體的肉鋪旁可能就是金光燦燦的首飾店。從尼羅河畔出發前往開羅郊外的金字塔時,隨處可見正在建造的樓房,可畏的是尚未封頂,鋼筋水泥矗立着的樓房的一、二層已赫然有居民的身影。 

  收費之亂,更讓人觸目驚心。給小費是出國旅遊時必然遇到的事情,但是,在埃及,小費不是給的,而是討的。參觀金字塔,替你保管相機時不吭氣,等你取時向你要費用;參觀清真寺,在真主面前向你討寄存鞋子的費用;最幽默的是你為他拍照,他問你要小費,大概當地人的肖像權意識比較到位吧;向尊敬的警察同志問路,受到熱情接待的結果同樣是給小費。到過埃及,才能深深體會到“天下沒有免費午餐”的深刻性。對付亂收費現象,咱上海人的精明可派上用場了:打的時,先問價,再攔腰砍價,其次佯裝走人,最後成交。當然,到底有沒有被斬不清楚,只是盡量把損失降低到最少,以求心理安慰罷了。 

  埃及的人——真真正正的“古老”! 

  到了埃及,高級口譯得高分的人可能寸步難行,相反,一個只會小學英語的人反倒如魚得水,其先決條件必須是你具備天才的肢體語言能力。 

  同埃及人對話,無須考慮任何語法,哪怕最簡單的都不用。只要單詞,而且是最簡單的。如火車,千萬別說railway,要說train,這樣有反應的人會多一點。你若是能模仿火車的汽笛聲和車輪滾滾的聲音,那你就能被所有的當地人理解了。吃飯時,別說restranunt,只要說meat、fish就可以了。Which one、where、when說了也白說。與其費神說英語,不如當啞巴,打手語,效果更好。 

  好了,降低了心理期望值,訓練好了你的肢體語言和表達能力,那麼,你就可以出發了。去看一看雄偉的獅身人面像,去訪一訪神秘的吉薩金字塔,在尼羅河上泛舟,在地中海畔散步吧!畢竟,埃及也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嘛。

您正在瀏覽: 千萬別去埃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萬別去埃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