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埃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埃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埃及 標籤:古埃及作文 埃及作文

埃及,全名為阿拉伯埃及共和國,地跨亞、非兩洲,大部分位於非洲東北部,北瀕地中海,東臨紅海,地當亞、非、歐三洲交通要衝,面積1 0 0 . 2 萬平方米。 

  沙漠佔全國面積的9 6 %以上。西部為利比亞沙漠。尼羅河進入國境后,經開羅至杜姆亞特注入地中海,在埃及境內的一段長1 3 5 0 千米,兩岸從南到北形成寬約3 一1 6 千米的狹長河谷,在開羅以北形成巨大的三角洲。其面積約為2 4 0 0 0 平方千米。歷史上尼羅河定期泛濫,給兩岸帶來了肥沃的土壤,成為埃及農業富饒的地區。它的資源非常豐富,主要有石油、鐵、錳、磷酸鹽。石油探明儲量約為6 0 億桶,主要產在西奈半島的阿布魯代斯、蘇德爾、阿塞勒和紅海西岸的拉斯加里卜、古爾代蓋等地。鐵礦儲量約為1 8 2 0 0 萬噸,分佈在南部阿斯旺、西部沙漠的拜哈利耶綠洲和紅海岸的古賽爾地區。磷酸鹽儲量約1 2 噸,分佈在紅海西岸的塞法傑、古賽爾和尼羅河沿岸的錫巴伊耶等地。尼羅河三角洲地區蘊藏有天然氣。此外,還有鈦、汞、鉻、鉛、鋅、金和鹽等。 

  農村人口約佔全國人口6 0 %,主要農產品是棉花,埃及的長纖維棉以品質優良聞名世界。是非洲產棉最多的國家。其它農產品有稻米、小麥、玉米、洋蔥和甘蔗等,幾乎全部分佈在尼羅河谷地和尼羅河三角洲地區。在非洲各國中埃及是工業比較發達的國家之一,鋼、石油產品、發電量和紡織等工業品產量均居非洲前列。旅遊業發達,每年有大批遊客到此。 

  它的首都開羅:位尼羅河三角洲頂點。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交通樞紐和重要國際航空站,也是非洲最大的城市。附近有著名的金字塔、獅身人首像等古迹。它的金字塔,是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迹,吉薩大金字塔號稱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獅身人面像亦為古埃及文明最具代表性的遺迹。 

  以上是我對埃及的描述。

您正在瀏覽: 埃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埃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