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辟“龍的傳人”》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辟“龍的傳人”》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要批駁“龍的傳人”這一說法 

  ——讀《辟“龍的傳人”》有感 

  從文章整體看來,作者您認為“龍的傳人”這一說法是荒謬的,甚至可笑的。但我想知道的是,您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什麼?是告訴我們不是“龍的傳人”,以前的說法是錯的?還是針對當時某種“我們是龍的傳人,我們應該繼承好的精神”的評論有感而發呢?我翻閱了輔導書,書中對寫作背景的說明不是很詳細,當然我不是認為輔導書中沒有提到就沒有寫作背景,您是隨便寫出的文章。您的這篇文章又是針對什麼樣的人呢?是“以我們是龍的傳人為驕傲的人”,還是“與您有共同想法的人”? 

這篇文章使我想提問的問題很多,請作者您先聆聽我對文章字句的理解。 

  “中國人何苦硬認這麼個虛妄的不可捉摸的祖先呢?”首先我對這句話中的兩個形容詞“虛妄的”“不可捉摸的”感觸很深,它們帶着批駁的氣味。我們敬仰的是龍之精神,值得崇尚的精神,您為什麼總是在龍是什麼上做文章?把較多的筆墨潑在龍的形象上呢?其次認龍這個祖先,為什麼以“苦”字形容,以“硬”字作補充?而且“這麼個”一詞,我聽着心裡很不痛快,您那諷刺的味道,也稍有些不尊不敬於祖先。並且,只是少數人同意您的說法,大多數人還是認為有“真龍”存於我們的世界,古有陸遊、屈原,忠貞於國家的詩人;現有劉翔、姚明,為國家效力的運動員……所謂的“真龍”不勝枚舉,我們理所當然認為我們是“龍的傳人”。 

  也許我的觀點與作者您不同,我們二十一世紀人的思想與您不同,我們所有讀者的意見與您不同。但我們同樣是中國人,不說是“龍的傳人”,那也是有五千年歷史,流淌着相同血脈,有骨氣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辟“龍的傳人”》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辟“龍的傳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