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這個道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一些瑣碎的小事卻令人刻骨銘心,因為你總會到那些事里不斷地明白道理,使你獲益良多,我就經歷過這過一件這樣的事。 

  一個周末,數學老師心血來潮給了我們一張奧數的試卷,上面是一些又長又複雜的方程和十幾道讓人眼花繚亂的應用題,星期六早上,我把作業卷拿出來做完了,閑來沒事做,就把試卷拿出來做。方程里的X、Y我認識,它們組成的公式我也會,可這麼複雜的公式,你叫我如何下手,那應用題上的文字我倒會,可它們連起來的一段話我一點也聽不明白。我看了一會兒,還是不懂,就放下筆,出去玩了,回到來時,我看到這張試卷一點也沒做過,就立志一定要把它做好,我想:這小小的試卷還能難倒我,我不信,我說做就做,我把書房仔細搜查了一遍,凡是帶有“奧數”或“方程”的書統統被我轉移到我的房間了,我開始把有用的書挑出來,然後看略看一遍有用的部分,做好這些工作后,我就向題海“進攻”。雖然早有預備,但途中還是有不少地方被“卡”住了,可我一點也不氣餒, 我一個勁地查書,問父母,上網查。“功夫不負有心人”花了整整3個小時,我終於把這張試卷做完了。望着這份試卷,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快樂。 

  經歷了這件平凡到極點的小事,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的道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卻在我心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每當回想起這件事時,總會有一種不可名狀的驚訝。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這個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