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包 標籤:紅包作文 搶紅包作文

  大年初一,我不是被鞭炮聲吵醒,而是被媽媽拉出了被窩。“懶蟲,太陽都照屁股了!快起床,好去給姥姥拜年。”對呀!昨晚講好的,今早給姥姥拜年。姥姥住在縣城,去了又會有好東西吃,有紅包拿,又能逛大街看熱鬧,一次拜年,幾大收穫,何樂而不為呢?公共汽車上擁擁擠擠,好不容易才擠上了汽車,好不容易我的屁股才爭到了最後的一個座位。擠在我面前的,是一位衣冠楚楚的青年,還有一位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小姑娘。汽車在不住地顛簸晃蕩,忽然,我的眼前一道紅光一閃,原來是那青年從小姑娘口袋中掏出個紅包,又失手掉落在地上。我正想提醒小姑娘拾起,只見那青年一邊用腳踩住地上的紅包,一邊朝我瞪起三角眼,示意我不許聲張。我的手心、額頭、背上,都沁出了冷汗!我想大喊,但想起了報上常報道的車匪路霸,個個心狠手辣,我不禁有了些膽寒。但我又想,要是我的紅包被人“偷”了,我又會怎麼樣?這件事,要是我視若無睹,假裝沒看見,不等於縱容了歹徒的惡行嗎?頭腦中正一團亂麻間,汽車到了站。那青年若無其事似的蹲下身,將紅包拾起塞進褲袋,準備下車。我升起一股不知從哪來的決心和勇氣,一把揪住他大喊:“你,不能偷走別人的錢!說不定,那還是她下個學期的學費呢!把它還給那個小姑娘!”小姑娘這時才發覺自己丟了紅包,她劉那青年說:“你把偷到的紅包還給我吧!那紅包是我們老師發給我的,裡面裝的不是錢,是老師對我過去一年的評語和新一年的祝願。它比金錢還要珍貴呀!”只見那青年快速掏出那個皺巴巴的紅包,快速地查看了一下內容。發現果真沒有一分錢,就悻悻地將它扔在地上,邊走口中還邊罵罵咧咧:“神經病,紅包里裝破紙不裝錢!當今的老師,真寒酸!”小姑娘俯下身去,重新拾起了失而復得的紅包,輕輕拂去上面的塵垢,深藏在內衣的口袋裡。

  初二:我愛誰

您正在瀏覽: 紅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