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拿紅包的考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紅包的考驗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拿紅包的考驗

  王佳慧

  大年三十晚上,奶奶神秘地對我們說:“等一會兒,我給你們小孩子上一道菜,你們等着。”說完,走進房間,並關上了房門。

  過了一會兒,奶奶走了出來,手上果然端着一個盤子。我連忙站起來一看,原來盤子里不是什麼大餐,而是許多紅包。

  奶奶坐下來,指着盤子里的紅包對我們說:“我這裡的錢不一樣多,要考考你們的智慧。”就在這一瞬間,我的腦海中閃過了無數個念頭。這時,妹妹已經等不及了,跑過去選了一個最厚的,高興地說:“太好了,我挑了一個最厚的!”她還高興地跳了起來。弟弟也不笨,他也去挑了個厚的回到了自己的位上。奶奶望着他們,也不說話,只是呵呵地笑。

  我看看弟弟,又看看妹妹,隱隱約約地覺得這事有什麼名堂,但又莫名其妙。算了,反正都是一家人,誰佔便宜也沒關係,再說弟弟小,我也該讓着他們。想到這兒,我又往盤子里一瞧,還有兩個紅包,我該拿哪個呢?“孔融讓梨”的故事在我的意識里一閃,好,就把厚的讓給哥哥吧,我拿定了主意。從盤子中拿了一個最薄的,默默地走到了一邊。

  哥哥拿走最後一個后,我們便開始拆紅包了,結果出人意料。弟弟、妹妹原以為自己的紅包最厚,錢也最多,沒想到裡面只有一些小錢,只有50元。哥哥比他們好些,但也只有80元,而我則是一張100元的大鈔。原來紅包越薄,裡面的錢也越多。

  “哈哈哈!……”笑聲充滿了整個房間。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拿紅包的考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紅包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