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維也納森林的故事》和《樓蘭的憂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維也納森林的故事》和《樓蘭的憂鬱》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望無邊的森林,清新爽人的空氣,人和動物和睦相處,這些景物構成了一個美麗的城市—。

  那兒的人們都很愛惜花草。他們對待房前屋后的花草就像地毯一樣。他們甚至不肯使用車裡的空調,擔心會污染空氣。他們還有計劃的空氣,砍掉的樹正是需要陽光使樹長得更好的地方。他們那兒被稱為“森林王國”。維也納是一個奇迹,相反,樓蘭卻是一場悲劇。

  樓蘭是一座文明古城,曾經“馬蹄噠噠,駱駝聲聲,商賈使節絡繹不絕”的樓蘭古城由於人們亂伐樹林而被沙海湮沒。可沙漠只湮沒一個樓蘭嗎?在寧夏,自古就有“黃河兩岸,沃野千里”之說,卻被那裡的人們挖的萬山禿盡。在青海,那個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泊,每年10到13厘米的速度湘江,以致現在它露出了沙丘,形成了半島。那“山多林木,民以板為室”的甘肅中東部地帶又是什麼時候變成了“萬丈厚土,寸草不生”的呢?對比之下我們更喜歡維也納那裡的環境,那是世世代代的人的保護。

  樓蘭給了我們啟示:不能在亂砍亂伐了,讓我們少開一天車,多植一棵樹吧。也許不久的將來,中國也會成為第二個維也納。

  河北唐山灤南縣扒齒港鎮初級中學初二:w4110086

您正在瀏覽: 讀《維也納森林的故事》和《樓蘭的憂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維也納森林的故事》和《樓蘭的憂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