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享受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是一杯平淡的水,讓人在炎熱的夏日中享得一份清涼;快樂是一株草,讓人在爭奇鬥豔的花園中感受到一抹綠意;快樂是牡丹從中一桿筆直的竹子,讓人感受一抹筆挺的傲骨……快樂,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享受它,感悟它,品味它,才能得到其中真味。

  快樂。豁達

  你是盛唐的詩人,你是清高的謫仙,你是眾多醉於繁華的人之中那唯一一抹清高。你傲然,“天子呼來不上船”;你思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你豁達,“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你不願成為君王的御用之人,不願成為君王粉飾太平的工具。你的筆桿撐破了宮廷的天空,那三尺之地如何能盛下你的清高?

  於是,你歸去。你也有“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的困惑,你也慨嘆“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但你最終選擇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豁達。你寄情山水、遊戲天地,快哉,快哉!

  於萬千迷途之中選擇豁達,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享受豁達,便是享受快樂。

  快樂。故園

  你與春色滿園之中出使,來到遙遠的他鄉,冰天雪地,了無人跡。

  你也曾淡然,面對李陵的勸誘不為所動;你也曾孤傲,不肯屈服於單于的威逼之下;你也曾孤寂,獨自一人守着那片空曠的荒原。但是,你終究撐過來了,食羊毛、挖鼠洞、飲雪水、着羊皮。手持代表天朝的旌節,獨自一人,忍受那風雪席捲的寒冷,忍受那與鼠爭食的羞辱,忍受那塞外的荒涼。那十九截寒暑,終於煉成了一個忠誠的蘇武!

  好一個蘇武!那樣一個鐵打的堅守者卻在邁進故園時,忍不住淚流滿面。塞外的風雪給你留下了病根,無情的歲月給你刻上皺紋,堅守的執念耗盡了讓你大好年華,但你始終堅守,如那干光禿禿的旌節,仍舊堅守心中的執念。

  當歲月磨盡我們的年華,在外漂泊十九載,終於得返故園,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快樂?感受故園的一草一木,享受久違的風景,不也是在享受快樂嗎?

  ……

  歲月如歌,呼嘯而過。我們也有年少無知,也有鮮衣怒馬,也有衝冠一怒。有悲傷、有挫折、有困苦、有快樂,這便是人生。人生苦短,不能總沉迷於過去與傷悲之中,我們要學會於平淡生活之中尋找快樂、享受快樂,才能不枉此生。

  人生如水,快樂便是飲后的清涼;人生如棋,快樂便是博弈的樂趣;人生如竹,快樂便是風拂時的舞蹈……快樂,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唯有生活的強者和生活的智者,才能得到它,享受它,品味那一份感動,獲得無悔的人生。

  初二:姜福蓮

您正在瀏覽: 享受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