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一年深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一年深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年又一年的深秋,究竟承載着什麼樣的使命? 

  一年又一年的落葉,究竟留下了什麼樣的回憶? 

  題記 

  曉語出生在深秋,一個蕭瑟的秋天,彷彿這是天意一樣。長大后她就好喜歡秋天,喜歡秋天的風,秋天的落葉,秋天富有詩意的景象。有時候,她會覺得自己是不是瘋了,怎麼會喜歡上秋天呢?曉語自己也不知道,有時候喜歡是不需要理由的,也是沒有理由的。 

  有一片樹葉掉落,落在了已經鋪滿了落葉的小道上。曉語輕輕的玩下腰撿起一片已經變的干蔫的枯葉放在手心,仔細的觀察着落葉的紋路,以為自己可以從這裡看出個所以然來,可是她看了很久,也想了很久。直到一陣秋風吹來,那種帶着深秋特有的微微刺痛感的秋風,才刺的她猛然醒悟,她拉了拉身上那件單薄的衣服,苦澀的笑了一聲,把那片干蔫的枯葉撫平,夾在了語文課本里,放好后,向學校走去。 

  曉語是個很文靜的小女生,反正見過她第一面的人都會用文靜這個詞來形容她,所以她也只好將錯就錯了。可是只有曉語自己知道在她文靜外表的偽裝下,自己有着怎樣一顆柔弱的甚至是不堪一擊的靈魂與她努力掩飾的脆弱與苦澀。就像這個秋天一樣,帶給她的感覺就是孤獨與蕭條。 

  曉語有着一個完整的家庭:爺爺,奶奶,爸,媽和弟弟。可是曉語卻從來沒有感覺到這個所謂的家帶給她的安全感。她覺得生活這種充滿着‘重男輕女’的家庭中是她的悲哀。如果說在這個家庭中最不應該出現的就是她了,她的出生本來就是一個一個錯,就是引起這個家庭戰爭的導火線。 

  曉語恨過自己,恨過家人,恨過封建的思想。可是最後卻怎麼也恨不起來了。因為曉語知道她最起碼還有個家,比起那些失去家,失去親人的孩子,她是幸運的。所以她只能選擇去遺忘那些不快的回憶。 

  在曉語的班級里曾經發生過一件驚天動地的事:她們的一個男生因為和父親吵架而離家出走了。這個男生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曉語和她們班同學從未見過他的母親,每次這個男生在學校闖禍了,都是他的父親到學校向老師了解情況的,然後就是對男孩的一頓打罵,而那個男孩也欣然的承受了。可是曉語卻從未想到這個看似柔弱的男生會離家出走。 

  男孩的離家出走給曉語帶來了很深的觸動,她想過那個離家出走的人是她,那會如何? 

  她想了,也做了。 

  在那個秋天,曉語走了,不帶一絲留戀走了。她只留下了一封寫給家人的信。曉語的家人看了后,真的好後悔,像發了瘋似的到處去尋找她。可是卻永遠的錯過了。 

  又一年的深秋,又一年的落葉,一切依舊。

您正在瀏覽: 又一年深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一年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