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居里夫人投胎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里夫人投胎記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居里夫人,現派你投胎於**處**夫婦之家,作他們的女兒,繼續科學研究,造福世界人類。”一紙詔令就開始了我——居里夫人的投胎之旅。 

  轉眼我在媽媽的肚子里已經呆了幾個月了。媽媽總是習慣性的將手放在肚子上,有時還輕輕的一邊拍着一邊唱着搖籃曲;爸爸晚上回像個孩子一樣貼在媽媽的肚子上。我會調皮的踢踢爸爸,之後,爸爸就會哈哈大笑。外公外婆想方設法的給我弄好吃的……我想,我長大之後一定是一個幸福的孩子。不過讓我唯一感到疑惑的是——為什麼爸爸總對媽媽說我一定是一個男孩子?外公外婆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對媽媽說要生一個男孩子?哎,想不明白,不想了,反正我出生之後一定是一個幸福的寶寶,我又可以大展宏圖了。 

  在我6個月大的時候,外公、外婆、爸爸陪着媽媽去了一趟醫院,說是要做什麼B超,B超是什麼東東啊?哎!看來我真的是落伍了。媽媽躺在了床上,一個東西在我身上動來動去。不知怎麼的,油然而生出討厭的感覺。過了一會兒,醫生神神秘秘的將爸爸拉了進去。談了幾句話之後爸爸一臉沮喪的走了出來,看到爸爸這個樣子,我十分疑惑:“我很健康啊,為什麼……。”外公外婆急急的走了過去,問到:“怎麼樣是不是個男孩,啊?”爸爸嘆了口氣,說:“是……是個女孩。”一說完,外公外婆就坐在了地上。媽媽嘴裡喃喃的念着:“是個女孩……女孩……。”我明白了,原來,爸爸他們只想要個男孩。爸爸一步一步的走到媽媽身邊決斷的說:“打掉吧。” 

媽媽眼裡含着淚說:“我身體一向不好,前一次就墮了,這一次……我怕有生命危險,還是別墮吧。”“不墮就離婚,我們家不能沒有后。公司還有事,我先走了,你自己回去吧。”外公外婆站起身來,對着媽媽說:“真沒用幾次了,都還是一個女孩,不能傳承香火就別佔著這個窩。”媽媽哭了,淚水不斷的滴在她手上。媽媽孤零零的回了家。到了晚上2、3點,爸爸才回來,喝得醉醺醺的。媽媽過去扶他,可爸爸卻用手推開了媽媽的手。“你……你為什麼要喝成這樣。”爸爸靠在牆上,冷冷的說:“哼,你還問我,你看看你,兩次了,都還是個女孩,你的肚子也太不爭氣了吧!恩?哈哈,我……我竟然娶了個廢物在家裡當擺設,哈哈。你……你今天就睡在沙發上,明天我們就去辦離婚手續。”媽媽一臉頹廢的靠在了牆上。看着爸爸絕情的背影,媽媽走出了家。 

  街上,霓虹燈依舊展示的它的華美。汽車駛過馬路,不留一絲牽挂。媽媽身上單薄的睡衣擋不住風的前進。我感到了寒冷,刺骨的寒冷。可媽媽似乎並沒有感受到。她哭着拍着我說:“孩子,媽媽對不起你,我沒有勇氣去面對這一切,對不起,孩子。” 

  慢慢的,媽媽來到了江邊,一步一步踏上欄杆,在跳下去的那一刻,媽媽對我說:“孩子,我不能帶你出來去感受世間的的一切了,你不要怪媽媽。”隨着空氣的一點點減少,我也一步一步走進了死亡,我僅僅開始6個月的生命就此畫上了句號。 

  我的靈魂冉冉上升,我看見了上帝,他拉着我的手說:“居里夫人,對不起,我讓你投胎到了一個錯誤的家庭,讓您如此傑出的才能盡然因為你是一個女嬰而無法降生在那個家庭,哎!”“上帝,這不是你的錯。只是,在科技如此發達的現在,為什麼還有重男輕女的腐朽思想存在?我不明白。”上帝說:“人們的這種思想,是舊社會留下的,這種思想一定會讓他們吃盡苦頭。多少年來,又有多少家庭因為這種極端保守的思想而支離破碎!又有多少婦女和女嬰因此而喪失了她們寶貴的生命。其實,男人和女人都是世間的重要組成部分,都是一樣的啊!”

您正在瀏覽: 居里夫人投胎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里夫人投胎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