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一”家庭大掃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家庭大掃除!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我們全家準備在家裡舉行“大掃除”!因為是勞動節所以要勞動,之所以要勞動因為是勞動節。 

  首先先舉行分工,我們家的男人力氣大當然得做重活啦!因此,爸爸要幫忙提水和拖地。弟弟要擦桌子。儘管弟弟是男孩子,可是他還小呢,還得牢記尊老愛幼哦!我呢?我這個大小姐,向來都不打掃衛生!做點什麼好呢?哈哈!那就做最輕的活吧!那就是擦窗戶!到了媽媽,說起衛生,媽媽可是這一行的老能手哦!所以她要掃地和疊衣服。 

  開始工作了!我們開始自己的行動。我到廁所去把一桶乾淨得發亮的水給打好。然後把抹布放進去。我把水提到窗戶前面去,正想把窗帘捲起來,好乾活。但是眼前的窗帘真是太骯髒了!到處都是灰塵!我不由自主的對媽媽叫了一句:“媽媽,咱們家的窗帘幾年沒洗啦?像從垃圾堆里剛撿回來的一樣!把窗帘給洗洗吧!”媽媽聽到我說的話,“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她笑着說:“好好好!我的寶貝女兒可真細心!”說著,她放下手裡的工作。走到窗戶前,把窗帘給扯了下來。朝着洗衣機的方向走去。又回到了我的工作了。我拿起正在水中游泳的抹布,把它擰乾,開始用力的擦。我擦啊擦,竟然沒效果!我試着再用力的擦,又是白費力氣!唉,怎麼辦呢?!咦,可以用洗潔精啊!於是,我跑到衛生間去,把整一罐洗潔精都拿了出來。我把它擠了一點出來,放在抹布上。再弄點水,我再試着擦擦。咦,真的起效果咯!哈哈。於是,我照着這種方法繼續幹下去!哈哈,把細菌殺得乾乾淨淨!過了一會,我的擦窗戶的工作就完成咯! 

  在看看弟弟,他雖然小,但是也很用心的在做哦!他稚嫩的手拿着一塊粗粗的抹布,使勁地在桌子移過來又移過去。不一會兒,他1的工作也完成了! 

  接下來是爸爸。爸爸平時在家什麼都不肯做,像大懶蟲似的。可是一干起過活來,可認真啦!他用拖把把家裡拖得十分乾淨!乾淨的可以把地板當做鏡子來照。他的額頭不停滾動着大大的汗珠子,唉!真是辛苦他了! 

  最後看媽媽。媽媽做事我們從來就是放心的。你看,不用我們等,她的工作早早就已經做好了。看看她的勞動成果吧!她把地板掃得可乾淨了!把衣服疊的整整齊齊! 

  家裡被我們打掃得煥然一新!這一天雖然很累,但是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五一”家庭大掃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家庭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