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標籤:梅花香作文 磨礪作文 梅花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 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 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 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周杰倫《稻香》 

  ——題記 

  知道海倫·凱勒嗎?讀過她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嗎?知道奧斯特洛夫斯基嗎?讀過他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嗎?知道貝多芬嗎?聽過他的《月光曲》嗎?在他們成功的背後,你知道他們所付出的艱辛嗎? 

  其實,海倫·凱勒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奧斯特洛夫斯基全身癱瘓,雙目失明;貝多芬雙耳失聰…… 

  比起健全的我們,他們的經歷要比我們坎坷的多得多,但他們在災難面前並沒有退縮,而是選擇了做一隻翱翔於風暴之中的海鷗! 

  奧斯特洛夫斯基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他出生於工人家庭。因家境貧寒,只念了三年小學就被迫走向人間獨立謀生。1919年進入發電廠當司爐助手。同年加入共青團,並參加紅軍奔赴前線。1920年重傷退伍,進鐵路工廠任助理電氣技師。1924年加入共產黨。1927年因病情惡化而導致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但是,他以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在病榻上創作並完成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小說中的保爾·柯察金便是作者的縮影,他們有着一樣堅強的靈魂——倔強,不服輸,不向挫折低頭的靈魂! 

  寫到這,不禁有些慚愧,想想我自己,跟他們比起來,真是差太遠了。他們承受着身體的痛苦與精神的考驗,在這種情況下,卻仍然這麼頑強的生活,樂觀的面對着,難道我就有理由為考試成績的不理想而自暴自棄嗎? 

  每個人的經歷都不一樣,有好有壞,不可能一生都是一帆風順,但重要的是,在我們低沉、迷惘、意志消沉的時候,能用一顆勇敢、堅強、樂觀的心去面對,努力的去奮鬥,去創造,這,或許就是人生的真諦吧!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教會了我很多很多,它所揭示的道理還將影響更多更多的人……

您正在瀏覽: 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