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知道“西瓜是圓的”的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知道“西瓜是圓的”的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西瓜是圓的》 

 呵呵,別奇怪,我說的《西瓜是圓的》是一部電影,講述了一個小男孩為了向家鄉的小夥伴們證明西瓜是圓的,不顧家長的反對,毅然自己去縣城去買回西瓜的故事。表現了小主人公勇於探索,堅持真理的精神。 

 最初,小主人公是想和同學一起去的,但是因為去晚了火車站,沒有趕上。故事發生到這裡,大家可能都會想:也許他不回去了,再等明天的火車來了再去。可是,他卻為了儘快向大家證明,自己翻山越嶺走出了大山來到了縣城。可是,事情並不像他想象的簡單,由於是冬天,這裡又是大山,交通不便,所以,西瓜一個星期才運一次。他並沒有因為這而放棄,卻留到縣城,后經許多好心人的幫助,得到了西瓜, 向小夥伴們證明了這一點。 

 在這部影片中,我們可以得到許多啟示。小主人公為了探明西瓜是圓的,可以說是歷經了千辛萬苦,最後終是探明了真理。雖然最後的結局是小主人公被父親打了一頓,但他還是笑了。我們應該學習他的這種精神。我們為了探明真理有時也許會付出代價比如像小主人工一樣遭到別人的誤解,但最終還是對人類有好處的,比如哥白尼。雖然這只是一個小故事,讓人聽起來有些幼稚的小故事,但他的這種精神是可以和哥白尼相媲美的,正是世界上有了這種精神,才會使得人類社會的進步,才會使得科學技術的提高。 

 在這部片子中,我們還可以看到人性的光芒,我們還可以看到人性的光芒,小主人公才貴得到西瓜。 

 我們可以把這件事情看做事一個偉大的發現,一個偉大的發現,不僅需要發現者自己的努力,還需要發現者身邊人的幫助,有時,甚至他們的幫助更重要。 

 我們不僅要勇於發現,還要幫助其他要幫助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忽的其他人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你知道“西瓜是圓的”的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知道“西瓜是圓的”的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