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知道我在想你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知道我在想你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我在想你嗎

 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 火車站小學五(3)班 吳玲玲

  翻開珍藏許久的相冊,一張張兒時的照片映入眼帘。當翻到一張我和老槐樹的合照時,我的手停住了,心卻澎湃了。

  這一年,槐花又開了,想到那在風中晃動的串串潔白的花朵,灑落一地的花瓣,瀰漫整個林子的馥郁花香。我迫不及待地拉上爸爸和弟弟,以最快的速度向老家的方向駛去。一路上,爸爸和弟弟玩玩鬧鬧,可我的心早就飛到槐花樹旁了……

  終於到達目的地了,我高興得跳啊,叫啊。來到了奶奶家,我一放下行李就跑出去尋找兒時的好夥伴——老槐樹。憑着記憶,我來到兒時和老槐樹玩耍的小溪邊。奇怪的是往日的小溪早以變成平坦的公路,翠綠的草坪變成了座座樓房,就連高大粗壯的老槐樹也不知道去了哪裡,我心裡嘀咕着:“老槐樹呢,老槐樹去哪兒了呀?”我茫茫然繼續找下去。可一路上不是車,就是幢幢高樓大廈,根本不見老槐樹的蹤影。我有點着急了。這時,我遇見了小時候的阿姨。見到她我格外高興,忙上前向她詢問。這位阿姨沮喪地說:“你說的那棵老槐樹啊,早就被人砍了,當時他們為了修建房子,可這棵槐樹的位置正好長在蓋房的地面上,所以就把它給砍了,不信你去前面看看,老槐樹的樹樁還在前面呢。”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飛快地向前邊跑去。我驚呆了,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棵粗大滄桑的槐樹樁,我再也抑制不住了,淚水奪眶而出……

  我趴在樹樁上,輕輕地撫摩着老樹樁,一圈一圈地數着1、2、3……也許是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已經分辨不出年輪有多少圈了。生活了多少年啊,為人們貢獻了多少啊。難道他們都忘了,炎炎夏日裡,老槐樹撐開一把巨大的綠傘,給大家送上的陣陣清涼?

  望着眼前的一切,我不禁在心中默默地喊道:“老槐樹,你知道我在想你嗎? 

  指導教師:鄭李婭

小作者運用倒敘的方法,以較為老練的筆觸將自己的所見所感表達得淋漓盡致,呼籲人們愛惜樹木,保護環境!

您正在瀏覽: 你知道我在想你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知道我在想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