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鞭炮煙花小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鞭炮煙花小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燃放鞭炮煙花是中國春節的傳統節目,它的由來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 

  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怪獸,長年身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來,吞食牲畜,傷害人命。但是年怕紅色,怕響聲。人們就在家門上貼了大紅紙,屋裡點上蠟燭,院內燃燒“砰啪”作響的竹子,才把“年”趕走。於是,這種風俗越傳越廣,成為中國民間最隆重的傳統節目。每到節日,人們都喜歡燃放鞭炮煙花,特別是孩子們。它火爆、熱烈的氣氛會給人們增添節日的情趣。 

  但是近年來,由於燃放鞭炮煙花引發的爆炸事故頻頻發生,使人們不得不認真地思考燃放鞭炮煙花的弊端。 

  第一,燃放鞭炮煙花污染環境。鞭炮煙花爆炸后釋放出的有毒氣體直接污染了空氣;爆炸后遺留的殘留物難以清理,給清潔工人帶來負擔;而且它一旦落入水中,還會污染到水資源,後果不堪設想。那震耳欲聾的響聲更是難以忍受的噪音。這種噪音污染對我們的生理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影響。它不僅會損害我們的聽力,還會損害人的心血管系統,使人急噪、易怒,影響睡眠,造成疲倦等等。 

  第二,燃放鞭炮煙花浪費金錢。改革開放以來,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國的鞭炮煙花生產進入了一個黃金的發展期。椐統計,全國的鞭炮煙花年銷量高達幾十億元,甚至上百億元。僅北京一個城市,每年的平均銷售量就在千萬元以上。 

  第三,燃放鞭炮煙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在銷售量逐年增加的同時,由鞭炮煙花引發的傷亡事故也頻頻發生。隔壁張阿姨家的孩子小虎,在正月十五那天,被二踢腳炸成重傷,住進了醫院。至於引發火災的情景就更難以計數了。 

  對於這種情況,許多省市區採取了禁放措施,但由於缺少節日氣氛,最後被解禁了。 

  由此可見,為了增添節日的情趣,我們可以燃放鞭炮煙花。但是,一定要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適量適度地燃放,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越來越和諧。

您正在瀏覽: 鞭炮煙花小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鞭炮煙花小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