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晴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晴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沉着臉,連綿不絕的細雨,就似那傷愁的易安居士所謂的“凄凄慘慘戚戚”的梧桐滴雨,世界好像在此刻失去了所有的生命,我的心,就如這天氣——沉悶,青春的煩惱與瑣事令我對世界失去了希望。

  我獨坐在籃球場邊的石板凳上,任憑風雨如何肆虐我……“砰……砰……砰……”,在這一片沉寂之中,竟還會有這麼富有生命力的聲音,我驚愕地轉頭,跳入眼帘的是一個籃球,一個跳躍的籃球,一個橙色的生命正在我的眼前躍動,那沉穩而又富生命力的落地聲,令我不覺自愧不如。視線隨着籃球的蹦跳上下移動,濺起朵朵水花,心在此刻彷彿很溫暖,怎麼了,被那籃球跳躍的弧線的飛揚感動了?“朋友,能幫我把球扔過來嗎?謝謝了!”聲音是那麼的青春、活潑,我抬頭看看,是一個男孩,滿身都是濕的,他滿臉的笑容,令我不禁感嘆他的快樂。我的視線一直伴着男孩,他身上的活力與激情令我嚮往,運球,起躍,灌籃,每一個動作,都令我渴望,我多麼希望能像他那樣,可我怎麼也做不到。總覺得心頭重重的,好像被什麼壓抑着似的。

  “一起玩吧,青春應該飛揚啊,像你這樣會悶壞的!”這是我第一次收到這樣的邀請,心好像要飛起來了,可是還是被抑制了。為什麼?“快來啊,你要善待自己,善待青春,善待生命啊!你這麼不友善的對待你的青春,你會很消極的。”友善地對自己?友善地對青春?友善?

  “友善?我怎麼不友善了?”我不解地問。“還說沒有呢!你剛才悶悶不樂就是不友善對待自己,你那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就看得出你很不友善地對待你的青春啊,你總是會用各種東西去壓抑它,讓它顯得清高,可青春需要激情啊!”對呀,他說的一點也沒錯。我是青春的精靈啊,我應當是快樂的,激情的呀,幹嘛那麼狠,不給自己快樂呢?應該友善啊,友善地對待他人,友善地對待自己,何必裝得那麼與世隔絕,清高呢?友善地對待自己吧,讓青春綻放應有的光彩,朋友們,不要那麼冷酷,雙握自己的手,對自己說一聲“你好!”你會發現天空依舊那麼蔚藍,草地依舊那麼嫩綠,大地依舊那麼生機,人間依舊那麼溫暖。籃球場上,天晴了,心飛揚了……

您正在瀏覽: 天晴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