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後的光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光輝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來臨了,夕陽的餘暉化作了一條錦帶,掛在了天邊,那豈不是夢的幻彩?在紫光的輝映下,太陽完成了它最後的任務,悄然退歸。我在這迷人的光照下,捕捉最後一絲光熙。低下頭來,看見一條細長的蚯蚓緩緩爬過我的腳邊。有一農諺曰:“蚯蚓爬上路,雨水落進土。”是的,風雨要來了,它在給太陽最後一次苟延殘喘的機會。快來吧! 

  夜深人靜。 

  待到萬家燈火全部熄滅后,暴風雨開始了它對大地的洗禮。我不躲避,也不回逃,就安然地坐在長凳上,等着。 

  此夜無眠。 

  來了,終於來了。滾滾烏雲翻騰着,在黑夜的伴隨下,不見絲毫波動,尚顯安靜。但是,在寧靜的表面下,它積蓄着巨大的力量,準備着,以給大地強有力的沖刷。颼颼冷風呼嘯着,此刻捲起塵土,讓它們漫天飛舞;彼時突然停止,讓它們飄散而落。花兒躲不過它的摧殘,樹葉躲不過它的鐮刀,就連堅硬的枝幹也躲不過被折斷的命運。凋落的花瓣開始在半空中婆娑起舞,不過不是優雅的華爾茲,而是瘋狂扭轉的拉丁舞。它橫掃乾坤,像一代霸主般雄氣威風。它就是最強的嗎?不,還有更強的! 

  這整個夜裡的主角終於登場了!呵,狂驟的雨!那是一個個水球。不,是一粒粒琉珠。不,是一顆顆子彈!它們肆無忌憚地亂飛,不論是高大繁茂的古木,還是直衝雲霄的建築,都須忍受雨水的錘擊。受不了的,必須死亡!堪受磨練的,定會挺過!密密麻麻的尖針,直指大地的心臟,讓它千瘡百孔!這是一場血腥的雨,無數美夢在此夜破碎!抬頭望望,數不清的寒珠向我襲來,多而不失整齊之順序,次第從天而降。我默默地享受着寒冷與痛苦。 

  來吧,飆風!用你刺骨凜冽的寒氣颳去我身上的懦弱!來吧,驟雨!用你滂沱恢弘的烈抨刷去我身上的污濁!來吧,霹靂!用你喧?欲聾的咆哮轟去我身上的罪孽! 

暴風雨下了一夜。我忍受了一夜。 

  快到清晨之時,雨水越來越少,一夜的力量已被耗盡,風聲也戛然而止了。 

  天放晴了。 

  濕潤而稠密的霧漸次散去,旭日的光輝徐徐升起。新天的伊始,竟然如此美麗。朝陽的笑容,在天邊朝我綻放。燦爛的光,向我投來,在黑夜中已適應了黑暗的眼睛,此刻卻忍受不了如此亮的光。這光,太亮了!呵,那不也架上了一條七彩拱橋嗎?彩虹的七彩,就是人生的勝利,因為他走過了風雨,才會色彩斑斕,綻放光芒。 

  七彩的人生,定在暴風雨之後……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光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