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下雪了,天晴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下雪了,天晴了》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娘,這是雪娃發自肺腑的呼喚。雪娃生活在一個窮山溝里,他的家鄉非常的貧窮,而且,雪娃非常討厭自己的家鄉。說雪娃討厭自己的家鄉,這一點也不假。雪娃有一個看似平常的願望,那就是考大學,雪娃想考出去,考出這個窮山溝,遠離這個家,遠離這個常常使人矮人半頭的家。但他沒有想過,沒有想過是誰在供他上大學,是誰在背後默默地付出,他更沒有想過,那樣貧窮的家庭要供一個大學生有多麼的不容易。

  爹帶着一身病痛幹活,卻連一片止痛片都捨不得買、娘連一雙襪子都捨不得買。讀到這裡,我的心就在隱隱作痛,又有一點質疑,為什麼學娃爹娘做的這些。雪娃他看不見嗎?連我這個讀者的深深的感動了。漸漸地他們的頭髮白了、背駝了。可他們還是無怨無悔,默默地為雪娃貢獻。

  在學娃考出去的一年半中,他根本就沒想過回家,甚至已經把他的父母拋到九霄雲外。又一次,雪娃突然想回家,但這次,他不是想回家看他爸媽,而是,看家鄉那飄飛的雪花。這個不孝之子實在令人寒心。

  突然有一天,雪娃接到一個不幸的消息。雪娃的娘去世了。就在這時,雪娃終於回到家去看她那去世的娘,可是,這一為時已晚,雪娃連他娘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雪娃看到了,他那面色憔悴的娘。撲通的跪在了馬車上,叫了最後的一聲娘。雪娃的爹承受着老年喪妻的巨大悲痛,還安慰雪娃,不要傷心。

  就這樣,爹來了,抱着鞭子、迎着雪花,把這個不肖之子接回了家,娘走了,帶着深深的遺憾走了。

  雪娃的故事結束了……

  黑龍江齊齊哈爾泰來縣泰來縣第四中學五年級:車文婧

您正在瀏覽: 讀《下雪了,天晴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下雪了,天晴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