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晴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晴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記憶中那抹彩虹般絢麗的笑容,不知在秋天,可否綻放,夏天的彩虹,我的朋友,夏虹。——題記

  獨自走在鋪滿落葉的小路上,享受着雨後的清香空氣,安靜而祥和。接起一片悠悠落下的葉子,看着它昏老的條紋,思緒回到了6年前的晚上。

  那一年,我7歲,她8歲。

  她總是說,她最愛夏天,夏天才是充滿詩意的季節,小時候的我不懂,她怎麼會懂這麼多,她會背唐詩,會做一首首無厘頭的小詩,懂得我怎麼也不懂的問題,每天晚上,我們都會一起漫步在一條陰涼的小路里,哼着狗屁不通的小歌,歡樂的玩着笑着。她笑容的燦爛,是我遠不能及的,就算她有缺陷,那時候,她是我心中彩虹的化身。星星見證着我們的友情。

  可是,終有一天,彩虹的夢,會破碎。

  08年的深秋,我兩又一起漫步在那條灑滿歡樂的小路上,現在,被落葉染成金黃色,別有一番味道,我們手牽着手,親密無間。我接起一片落葉,說著:“夏虹,今天又有人說你耳朵的事了。”夏虹還是與往常一樣毫不在意的笑了笑:“沒關係的,我都習慣了。”她的笑在柔和的陽光下,異常絢爛,但是……

  “你怎麼了?發什麼呆,是有什麼心事嗎?”她還是一如既往的聰慧,的確,她先天的右耳失聰,不但給她,也給我帶來了諸多困擾,我被圍在議論得第二層,只記得,那時,好想擺脫那種生活,但是,夏虹,我該怎樣說呢?

  我玩着手中的落葉,心不在焉地說著:“我,我們,分開一段時間吧,嗯——不如我們來一個十年的約定吧。”啪,緊拉着的手,頓時間垂了下去,我猛得抬起了頭,在她的眼裡,我看到了悲傷與失望,我知道,這次,友情破碎了。

  那個下午,我不知道是怎樣度過的,但我知道,那個晚上,她一定在嚶嚶哭泣。最好的朋友背判了她,一定很傷心,何況是那麼憂柔的她,可是,我不想騙她,她說她討厭說謊的人,而且,我也是真的累了,每天的議論也會是我自卑。……三天後,她走了,母親告訴我,她搬到了一個很遠的地方,從此,我再也沒她的消息,她彩虹般的笑容也從那個秋天開始,再沒出現到我的生活之中。

  一陣冷風刮過,我縮了縮脖子,思緒也飄了回來,我看了看旁邊,竟依稀出現了她的身影,她竟笑着看我,轉瞬即逝,好想她,夏虹。

  這個真話,使我喪失了一段友情,一段信任,真話,我不知是好是壞了,它使我喪失了這麼多,難道我該說假話嗎?抬頭仰望天空,想尋找答案,竟看到了彩虹,夏虹你是原諒我嗎?還是……猛吸了一口雨後的空氣,我大步向前走去。

  初二:鄭媛博

您正在瀏覽: 天晴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