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春天,花兒都開了,百花爭艷,那是大自然的春色。而現在已如深秋,已不是賞花的季節,我們來看看社會的春色。 

  社會的“春色”,,則不像大自然的春色,這“春色”,意在於社會公德。只有社會的風氣好了。社會的春色將會一年四季永不衰退。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的姥姥過生日。正逢周末,我和媽媽星期六一早七趕八趕得來到了沙市的姥姥家。接着我和媽媽在姥姥家停留了不到五分鐘。就出去為姥姥買禮物。到了路口,怎麼攔也攔不到一輛出租車,於是我和媽媽決定去擠公車,好不容易確定了路線。上了2路公車后我發現一個座位也沒有。我四處望了望,發現坐着的都是些上班族,下了班了往家趕,站着的大多是老人,我覺得不服氣,卻又不敢說,怎麼就是沒人讓位子給老人呢?接着我看了看老年人專座。上面居然坐着兩個三十齣頭的人。這個時候外面下起了雨。氣溫驟降。車子里的人多不覺得冷,但坐在老年人專座靠窗戶位置上的年輕人嘴巴已經發紫了。我冷笑,心想,報應。這個時候。售票員突然走過來說:“你們這些坐着的年輕人怎麼都不讓各位子給老人?”坐着的上班族們全然不顧他的話。售票員四下看了看。盯住了那個嘴巴發紫的年輕人,說:“你來讓座。”年輕人愣了愣,說:“我?為什麼是我?”全車人的目光轉向他。“這是老年人專座你不知道嗎?”年輕人想了想,站了起來,走開了。這時,一股寒風吹來,售票員不禁打了個哆嗦。發現那寒風就是從年輕人坐的位置旁的小窗來的。全車人都明白了。這時突然沒有寒冷的風吹來,售票員正拿着撐開的傘堵住了漏風的洞口。接下來,坐上去的老人都用手撐着傘知道他要下車。那年輕人笑了笑,正要下車“是的,我知道年輕人你不是故意要做老年人專座,但是,希望你能記住,做好事可以,但不能因為做好事而損壞自己的名譽。”售票員微笑着對他說。年輕人堅定的點點頭,下車了。 

  我明白,社會的春色是靠人人和諧,和平互助創造的。我寫的只是春色中的一點點而已。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春色滿園。

您正在瀏覽: 春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