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色常駐寶墨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色常駐寶墨園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寶墨園是我嚮往己久的聖地。它位於廣州市番禺區沙灣鎮紫坭村,建於明末清初,面積2000平方米。毀於五十年代。一九九五年重建,歷時8年,現在擴至10萬平方米,集清宮、嶺南園藝、嶺南建築、珠三角水鄉特色,古今藝術精品於一體。園內的建築:園林、山水、石橋等布局合理,構成了一幅幅美麗壯觀的景色,令我更加嚮往。 

  還沒走進寶墨園,四處的景色就使人感覺和諧自然,不知不覺就走入了寶墨園的大門。我徑直來到了一座名叫“九龍橋”的小石橋上。橋身的雕刻,像九條龍精虎猛的水龍在互相戲水,橋下是荔景灣、清平湖、寶墨湖貫通的長河,水平如鏡,長流不息。鯉魚池的錦鯉不時做出一個千姿百態的優美動作來,引得遊人不停地喂飼料。沿着右邊的小道走,就來到了包公廟,這是為了記載包公清廉的事迹才建造此廟的。確實,包公使人欽佩萬分。 

  接着我來到了趙少昂藝術館和楊善深藝術館,裡面都有他們的頭塑像,樣子可逼真極了!可我最欣賞的只是他們的書法和畫,書法飛龍鳳舞,畫得栩栩如生,讓人賞心悅目。 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個玉觀音,這玉觀音是重建的,原來的觀音是在假山上的,大約高一米,是灰色的。但由於寶墨園受到破壞,觀音也只好重建,現在的觀音高二米,站在地下了。 寶墨園內有一棵“寶樹”——千年羅漢松。這棵羅漢松矮矮的,但它的樹齡已經有1000多年啦!羅漢松棵生長喜陰,生長慢,壽命長。羅漢松葉面鮮綠,葉背淡綠色之中稍微帶紫紅,生長在厚肉質花托上。看上去,這棵千年羅漢松還挺“年輕”的,真不像是有這麼大的“年紀”。 

  穿過紫帶橋,就來到了已列入“世界吉尼斯之最”的大型浮雕瓷壁畫“清明上河圖”旁邊,壁畫工藝精湛,無與倫比。畫中的人物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讓我看得着迷。《清明上河圖》的後面是玫瑰園,玫瑰園裡百花爭艷,鳥語花香。小舞蹈家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玫瑰花的數量成千上萬,有紅的、黃的、白的、粉紅的……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玫瑰園旁是賞荷亭,人累了,坐到賞荷亭里,春風輕輕地吹過,玫瑰散發出的香味迎面撲來,令人心曠神怡。荷花池裡的荷花雖然還沒有開,但那鼎鼎大名的“荷花仙子”卻十分引人注目。這位荷花仙子身穿白色的衣裳,姿態是在翩翩起舞。難怪是荷花之最。 

  河水彎彎曲曲地流去。流水潺潺伴着聲聲鳥語,真有一種大自然安謐靜美的感覺。清澈見底、纖塵不染的溪水中,魚兒歡快地遊動。 

  寶墨園四季青翠,園林花卉景點,步移景換,美不勝收。飽覽了寶墨園的秀麗風光,使我留連忘返,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春色常駐寶墨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色常駐寶墨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