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廣玉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玉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廣玉蘭

  春天到了,原本光禿禿的樹上又重煥生機了,樹葉間廣玉蘭小小的花苞也探出了腦袋,看來心中期盼已久的廣玉蘭花不久便會開放了。

  是啊,在繁花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廣玉蘭了。當然,在百花中,它也只是很尋常的那一種了……

  廣玉蘭的葉子不似其他的葉子,它的樹葉一年四季都像落葉那樣堅硬,只是在不同季節中褪煥着顏色。春天,當其他的樹葉搖曳着自己翠綠茂盛的身姿時,它卻毫不所動,仍在微風中挺拔的佇立着,真不曉得廣玉蘭如此美麗的花怎麼會有如此暗淡尋常的樹葉?但是到了冬天的時候,它的確讓我刮目相看了,當樹葉們紛紛放棄同寒冷所抵抗,它卻一簇一簇的團結在一起同嚴寒同暴風雨抵抗!這是一種多麼倔強勇敢的精神!

  與廣玉蘭的葉相反,它的花極為的美麗!

  花朵美麗而不失華貴,高潔且全無雍容。每一朵花瓣都像是上帝精心打造出來的工藝品:先用牛奶慢慢澆撒、再渲染上淡淡的粉紅胭脂。這就樣,廣玉蘭乳黃的花瓣交織着朵朵紅暈,似少女清新、嫵媚的臉蛋。如果你盯着它看,它還會害羞呢!廣玉蘭的每一次花開,都像是一次大庭宴,它的花朵會滿綴枝頭,讓你一飽芳顏。它的花期並不長,當花快要凋謝時,它並沒有一昧的等待死亡,而是提前讓花朵紛飛,落入塵埃,跳出生命中最後一支絕美的舞。

  面對如此美麗的花,當人們並沒有珍惜,而是殘忍的傷害它;摘下它的花;碾碎它的花;踩踏它的花時。它並沒有生氣,並沒有抱怨,只是默默地忍受着,它天真的認為別人的快樂就是自己的快樂!它在用無言的行動闡述着它的奉獻!這是多麼偉大的一種品質!

  廣玉蘭不似小草那麼軟弱,也遠不如松樹那麼堅韌。但是我認為它渾身是寶,毫不矯情做作,如果你只看到它高貴的姿態,而沒有看見隱藏在背後的精神品質,你是不會懂它的……

  當人們稱頌那泥土中的小草時,我也要讚揚那枝頭的玉蘭……

  初二:桑心笑

您正在瀏覽: 廣玉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