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廣玉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玉蘭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廣玉蘭,多麼高雅而素潔的名子呀。

  它的花瓣似玉船如搖籃,清新脫俗。又像玉兔的化身,純潔無比。而花蕊像沉睡的寶寶,在花瓣的陪護下,進入了甜甜的夢鄉。廣玉蘭又稱洋玉蘭、荷花玉蘭,屬木蘭科、木蘭屬。

  它的樹葉油光滑亮,像綠衛兵在保護花瓣和花蕊的安全。

  關於廣玉蘭還有這樣一個傳說:很久以前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在他們家門前栽了一棵廣玉蘭,樹上的花,五顏六色,無比耀人,煞是好看,招來許多蝴蝶在翩翩起舞。一天,孩子的爸爸上山打柴,一失足,跌進了山谷。孩子見爸爸沒有歸來,就到山上尋找,剛到山上就被一隻飢餓的老虎給吃了,孩子的媽媽見孩子和孩子的爸爸都沒有歸來,就出去尋找,在老虎巢邊發現了兒子的鞋子,知道兒子遇到不測,便失聲痛哭,哭聲招來了老虎,母親立即爬到樹上,才避此一難。

  又去找孩子的爸爸,在山崖處,發現丈夫的斧頭,也知丈夫遇之不測,回到家后,在家門口的廣玉蘭前盡了,結果滿山的廣玉蘭不在開五顏六色的花,而只開白色的花了。

  現在你了解了我們的市花了嗎?了解了它的美了嗎?了解了它背後的感人故事了嗎?

您正在瀏覽: 廣玉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