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槐花落了還會再開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花落了還會再開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槐花落了還會再開嗎?

  槐花開了,一樹樹的潔白。我靜靜地坐在那個被我們稱為“秘密基地”的地方,痴痴地想……

  “你瞧,這花里有甜甜的蜜”她舉着槐花,得意的說。那淡白的花莖里,露出一隻不知名的小昆蟲,貪婪地吮吸着粘稠的花蜜……

  每到槐花開的季節,我們便都不約而同地來到這裡,摘一大串一大串的槐花,貪婪地吮吸着,彼此傻傻的笑着,快樂在我們身上瀰漫開來。

  不同尋常,我們都呆坐着。習習的微風帶着槐花飄落……

  “你真的回去讀嗎?”終於,那個甜美的聲音打破了沉寂。

  我微微的點點頭。我知道,她是不會回去的,因為她家人給她下了命令要考起二中,所以必須在城裡接受好的教育。她拉了拉手指,頭低着。

  我背過頭去,用濕濕的眼睛望着地上潔白的槐花,被風帶下來的花朵,顯得幾分嫣然……

  又是不知是漫長or短暫的一天,懷着興奮的心情,她告訴我,她要跟我去上同一所學校。怎樣的諾言才能說服她的媽媽啊?

  我們歡樂地大笑着,那樣的燦爛……

  槐花靜靜地開着,彷彿在期待着什麼……

  她換了學校,換了班級,終於跟我重逢在一個角落裡……我們又在一起了,應該開心了吧?我卻深深地埋下了自己早已沉重得抬不起的頭。

  時間過得很快……人也亦變……

  一件又一件的事情,侵蝕了我們之間的友誼,我們從朋友變成了同學,從同學變成了,變成了陌生人……我開始冷淡,開始疏遠,開始虛假的應付……

  我們搭錯了各自的航班,沿着長長的路線,背道而馳,直到帶着一顆空虛的心抵達終點,猛然發現風景的陌生,就此回頭,或許還能挽回些什麼……

  槐花落了還能再開嗎?

  轉眼間已入春,再次踏進了久違的城市,雙手緊握着手機,卻遲遲沒有按下那一串熟悉的數字,猶豫了很久,最終還是撥通了電話。

  “喂,請問你找誰?”電話那頭傳來了久違而又熟悉的聲音,“是我,槐花開了,老地方,等你”說完便掛了,我怕她拒絕。我向秘密基地走去,槐樹已掛滿了潔白的槐花,比往年都要盛。卻不見她熟悉的身影,心想;不來了嗎?心中泛起一絲的失落。正準備離開,轉身,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她蒼白的臉上泛起了紅暈,應該是快跑過了的吧!她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看着這個久違的笑容,一切都恍如隔世卻又近在遲遲,我摘下一串槐花塞入她的手中,自己吮吸着花蜜,她也吮吸了起來,一切都跟從前一樣……

  “你說,槐花落了還會再開嗎?”我傻傻的問了一句。

  “會的,一定會的。”她凝望着我。

  “為什麼”

  “因為冬天過後就是春天,只要你願意等待……”

  是啊,冬天過後便是春天,只有你願意等待,槐花就一定會照常開放,也許會更燦爛,潔白……

您正在瀏覽: 槐花落了還會再開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花落了還會再開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