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廣玉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玉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廣玉蘭

 江蘇省吳江市 江蘇吳江橫扇中心小學五(1) 宋雯婧

  我們學過一篇課文《廣玉蘭》。廣玉蘭是在5—7月開花,9—10月果實成熟。

  現在,我們包干區里的廣玉蘭開花了,花通常有6片花瓣,偶爾有一些是9片花瓣,因為廣玉蘭大如荷花,所以人們又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荷花玉蘭”,至於為什麼叫“洋玉蘭”,可能是因為是原產美國的原因吧!現在,我國長江流域以南各地栽培。

  夏天的太陽火辣辣的當頭曬,這時,我們都喜歡它那硬硬的葉片,挑一張大的樹葉,採下來當小扇子。夏天,雖然熱,但我們還是在玉蘭樹下玩遊戲,這繁茂的樹葉,常為我們遮風擋雨,帶來涼爽。我么多麼想把那潔白柔嫩的廣玉蘭花摘下來,攬入懷中,擁有它的芬芳。但是,那像嬰兒笑臉的花朵隱藏在密密的樹葉中,高高的屹立枝頭,不容侵犯。

  烈日中,許多樹木因為太陽的暴晒,垂下了柔弱的葉片,顯得無精打采,而廣玉蘭卻不為所動,昂首挺胸,笑對藍天,藐視驕陽。他總是給人堅韌,沉默不屈的形象。不爭春,卻吐露芬芳。

  廣玉蘭花不僅美麗,它還有很大的用處,花含芳香油,可製成鮮花浸膏,玉蘭業的製劑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每當我看到廣玉蘭,一種喜愛之情與油然而起。我愛廣玉蘭。

您正在瀏覽: 廣玉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