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洋槐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洋槐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淮南十三中初一(6)班(232072) 沈宏宇 

  我出生在八公山下一個普通的小山村裡,這裡洋溢着濃濃的親情。 

  記得小時候,我最愛吃洋槐花。每到初春時節,村中的那條古道兩旁,高大挺拔的洋槐樹就開滿了花。遠遠走過,一襲幽香沁人心脾,走過的人都會放慢腳步,細細地嗅着這誘人的花香。一大群蜜蜂、蝴蝶不去瞧那金黃耀眼的油菜花,也不去睬那滿山遍野的野花,似乎只對這洋槐花的幽香情有獨鍾,紛紛來到樹叢旁嬉戲着。春風沙沙地吹過,洋槐花的幽香更是飄到了田野山林。 

  黃昏時刻,一縷縷金黃灑向大地,映照着金黃的村中古道,一切顯得更幽深靜謐。小孩子們一窩蜂地爬上古道邊的洋槐樹,採摘那白玉般的洋槐花。嗅着幽香,孩子們個個笑容滿面。這時,我和姐姐也會拉上農歸的奶奶,挎着筐,來到洋槐樹下。不大會兒,我就爬上了樹梢,把結滿花的枝杈折下來,扔到地上。我像猴子似的在樹上從這個枝椏爬到那個枝椏,奶奶一邊和姐姐忙着低着頭摘花,一邊忙着抬頭看着我,嘴裡還不住地說著:“宇孩,小心點兒,別摔着了!那枝椏不結實!”可我心裡不耐煩,在從這個枝椏爬到那個枝椏時故意做着一些驚險動作嚇唬奶奶。唉,那時的我又怎能明白奶奶的一番擔心呢! 

  滿載着洋槐花,我、姐姐,隨着奶奶緩緩走過村中古道,伴隨着的還有洋槐花的幽香。回到家,我和姐姐把洋槐花倒進盆里,剛要洗,這時奶奶走過來笑着說:“還是我來吧!”我和姐姐便跑到一邊玩去了。 

  奶奶洗洋槐花的動作很仔細,也很認真。有幾次我看奶奶洗着洗着,手忽然抖動了一下,仔細一看,原來花里夾雜着的樹刺把奶奶的手指扎破了。奶奶沒有作聲,悄悄拭去手上的血珠繼續洗。到了現在,我想,這大概就是奶奶不讓我們洗洋槐花的原因吧! 

  緊接着,整個村子上空飄着蒸熟的洋槐花的幽香。 

  洋槐花而今依舊年年香……

您正在瀏覽: 洋槐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洋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