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末,夏花依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夏花依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霖離家出走了。” 

5:20留言。 

“可以幫我找找她嗎?” 

6:30留言。 

10分鐘后,我看了留言,披上件衣服就出去了。 

  天已經微微亮了,這個時間段只能走着找霖了。我永遠知道霖在哪裡,因為她是重要的,我要守護的人。孩子氣的霖已經是第5次出走了,12歲的孩子離家都是因為跟媽媽吵架,僅此而已。 

  高樓、路燈,然後就是鋪在中間的寂寞的馬路。這個貌似很遠的路程我用了20分鐘就走到了,跑步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但走路是。我真希望一輩子就這麼走下去,就這麼一直找霖找下去。 

  走過一個斜坡,斜坡的旁邊是一個石牆,凹凸起許多小石塊,石牆上長滿了青苔,那鬱鬱蔥蔥的青色爬上了凹凸的石面,但我不敢說它是寂寞的,或是它充滿希望的蔥鬱。 

  我輕輕敲了敲已經年代久遠的暗紅木門,門裡面的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帶我進去,走進了一間很小的房子里,小得只容納得下床、書櫃、桌子的房間里,霖靜靜地躺在粉紅色小床上,像捲縮在母親子宮裡的嬰兒般。她安靜的臉上看起來很疲憊,是啊,我也累了,我靜靜地注視着她的臉,7:59,我回復了留言:霖她很安全,放心。其實她看起來不是特別的安全,因為霖的手臂還殘留着與她媽媽發生戰爭的痕迹,一道觸目驚心的紅。 

  我輕輕幫霖蓋好被子,用天藍色的筆、白色的紙張寫了留言給霖,悄悄退出房間。 

  霖的媽媽經常會打罵她,是真的動手,絲毫不留情,彷彿霖不是她的孩子。而霖的媽媽也迅速蒼老起來,我對她的恨慢慢淡了,更多的是對她的惋惜。 

  我回家的時候又經過了那個斜坡,那個石牆。石牆的旁邊多了個穿粉色公主裙的小女孩,拿着個我熟悉的瓶子,一個吹泡泡的小棍子,吹出了五彩的泡泡,五彩的泡泡隨即升上天空,湮滅。很漂亮,也很殘酷。 

  其實我想告訴她,那個小女孩,其實有時候世界不像你想的那樣美好,也不像泡泡一樣炫目,美好搞不好也就是像泡泡一樣瞬間即逝。 

  在夏末發生的這個故事其實是真實的,因為我依稀可以看到霖如夏花般的笑顏。

您正在瀏覽: 夏末,夏花依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夏花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