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風延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延續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六十年華風和雨,領路人畫山畫水完成人間巨作。 

  甲子輪迴苦與笑,共和國興民興業譜就曠世樂章。 

  有多少悲壯,有多少感動,有多少夢想,有多少光榮,銘記在中國人民的心裡,寫進了共和國的歷史畫卷。祖國的六十年,讓我們自豪! 

  “春天的故事”演繹成一個民族富裕的神話,“改革開放”的聲音像春雨灑向神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2009,我們看到了祖國的偉大成就。當世界7%的土地成功養活世界上22%的人口時;當唐古拉山傳來隆隆的汽笛聲時。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正像世界傳遞着富裕的聲音。美國的自由女神聽到了,巴黎的埃菲爾鐵塔注視到了,英國的白金漢宮感受到了。聲音如此響亮,樂章如此高亢,感情如此激昂!我們感恩1978的春風。 

  1949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6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60年的滄桑巨變,6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迅速蓬勃,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世界上任何一個重大事項不能沒有中國的參與,我國越來越在國際舞台上發揮重要作用。改革開放以來,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以及四川大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當年,鄧小平曾說:“堅持改革開放是決定中國命運的一招。”回過頭來看,確實是這樣。改革開放是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強大動力。 

  聽老人們常說,他們小的時候,生活非常困難,吃飯用糧票,買布用布票, 很多商品都憑票供應,有時為買生活用品需排很長時間的隊,吃的是玉米面,只能在逢年過節時才能吃上大米和肉,只能在過年時才能穿上新衣裳。對此,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衣食無憂,每天的生活都像是在過節一樣,我們可以在計算機上學習查找資料,可以在計算機上玩遊戲,享受網絡世界帶給我們的快樂,這都是改革開放帶來的幸福生活。 

  歷史告訴我們,是一九七八年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引來了改革春風,開啟了改革開放的歷史新時期,使中國駛進了一個高速前行的快車道。從那時起,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以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和波瀾壯闊的創新實踐,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史詩,中國共產黨的面貌、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中國人民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白貓黑貓,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讓華夏兒女迎來了思想的解放。“部分人先富起來”讓經濟大膽地插上翅膀騰飛,中華民族昂首闊步挺向世界民族之林。 

  2009,我們看到天安門前,有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掛着鮮花、紅旗。一萬多名學生持着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四個大字“祖國萬歲”。 受閱的三軍勇士邁着矯健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天安門時,國防武器已接踵而來地展現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戰坦克、火炮、核武器以及各種戰略導彈。看到這,我全身每個毛孔如吃了人蔘果,無一處不激動,無一處服帖。地王大廈是深圳崛起的標誌,而改革開放無疑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開端。風雨彩虹,霜濃葉紅。一個老人的聲音改變一個民族的面貌。 

  祖國正在蓬勃的發展着,作為新一代接班人,更需要的不是感慨,而是奮鬥。用我們的力量再為美好的祖國添一筆。我們歡呼着,同時,我們前進着。

您正在瀏覽: 春風延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延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