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風物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物語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颳起了春風,許多文人墨客都曾為春風沉醉,春風沒有了冬風的寒銳,它帶給人們的是盎然春意,溫暖的生活。它孕育着夏雨秋露冬雪的情愫,裝點出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為它吟唱出一首首名篇佳作。這些文人筆下的春風稟性各異,卻都異彩紛呈。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早春二月,春風吹拂,春草萌生,暖暖的春風喚起了詩人的思鄉之情。春風變成了一位傳情的使者,它帶着漂泊在外的遊子魂牽夢繞的故鄉情,越過崇山峻岭,趟過千溝萬壑,將它傳送到千里之外的故鄉。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陽春三月,杏花開放,綿綿細雨下個不停,好象要故意打濕人的衣裳似的,春風拂面,帶着楊柳的清新氣息,另人陶醉。春風成了一位奉獻者,它不僅讓我們獲得視覺的安謐,還帶走了我們心靈上的蒙塵,得到了心靈的撫慰。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天上多姿的彩雲,猶如楊貴妃翩翩的霓裳,眼前嬌艷無比的牡丹,恰似貴妃的花容月貌,唐玄宗看見儀態萬方的美人,心馳神往。明媚的春風醞釀了一段情,綿延了一片相思,見證了兩人刻骨銘心、至死不逾的愛情。 

  在這處處都蕩漾着春風的時刻,我們不妨暫時停下手中的學習工作,忘卻心中的煩惱,一起享受在春風中的輕鬆愜意。

您正在瀏覽: 春風物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物語 暫無評論